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动态
战“疫”天使生日快乐!我们在如皋等你回家——
发表时间:2020-03-23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在疫情袭来之时 

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 

为了守护更多人的安康 

他们逆行而上、挺身而出 

奔赴武汉,坚守在抗“疫”一线 

在这特殊的时刻
 

让我们对战“疫”天使们说声“生日快乐” 

 

  “你好,有份来自江苏如皋的生日蛋糕请来签收”。正在驻地休息的张蓓蓓、徐霞、陈丽佳,纷纷接到外卖员的电话。原来是如皋市文明办与一同到武汉的战友秘密策划准备了一场特殊的生日会。

 

“战‘疫’天使,生日快乐!”。

 

  “太惊喜了!好开心,没想到今年生日还能吃到生日蛋糕”。如皋市驰援武汉医疗队的医护人员,正通过手机和家人、同事们一起“云”上过生日。围着临时搭建的桌子,简单的生日蛋糕,对着手机,大家唱生日歌、送祝福、分享蛋糕。在特殊时期,特殊地点,她们共同许下“愿疫情远去,健康常伴”的生日愿望。

  据悉,她们是江苏省第五批医疗队南通队成员,2月9日到达武汉后在江苏省队接管的武汉开发区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工作。一个月的时间里,面对纷繁复杂的工作,是日益减少的病患数量,逐日增加的康复人数支撑着她们。“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是她们的心声,也是所有驰援武汉医护人员的心声。

 

 

  仪式虽简单,场地虽简陋,感动源于时刻惦念。如皋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主管护师徐霞说,“我许了个愿,希望我们能早日战胜疫情,当阳光照射大地,樱花灿烂绽放,我们取下口罩,看清大家的样子,给彼此一个大大的微笑与拥抱。

  这场美丽的惊喜来自千里之外的家乡如皋。

  今天下午,如皋市第一批驰援武汉医护人员洪美琳的父亲作为医护人员家属代表参加市“疫路丹心 护佑健康”主题道德讲堂活动,他说“大年三十接到任务,初三她就在武汉医院开始工作了,我是真担心啊!还好有你们,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还帮我女儿办了生日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如皋市11名医护人员奉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宗旨,义无反顾奔赴武汉救护前线。

 如皋市文明办协调市慈善总会、市妇联等各方力量

以“你冲一线 我保后方”为目标,

开展关爱援鄂家属系列活动。
 

战疫路上 你我同行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