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动态
我市一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发表时间:2020-07-14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二批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乡村名单,南通市共有两个村入选,我市城北街道平园池村上榜。

  近几年,我市结合自身资源禀赋和项目实施,挖掘特色景观、农耕文化、乡风民俗等优质资源,拓展农业功能,开发特色产品,培育了一批“一村一景”“一村一韵”美丽休闲乡村,打造了一批特色突出、主题鲜明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平园池村曾先后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中国首届农民丰收节“100个特色村庄”等名录。近年来,该村立足本村特色,深入挖掘田园生态、农耕文化、农事体验、特色种植等旅游资源,着力发展以农耕文化为魂、田园风光为韵、村落民宅为形、生态农业为基的乡村旅游,大力开发田园观光、采摘垂钓、民俗体验、乡村康养等乡村旅游产品。据了解,列入名录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将优先享受国家有关政策支持。(融媒体记者陈嘉仪)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