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动态
江苏如皋 移风易俗有新招,文明风尚沁人心
发表时间:2020-08-11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如皋市持续聚焦婚丧喜事中讲排场、比阔气的陋习,通过道德讲堂进村、进企业,文艺汇演,制定新规新俗、集体婚礼等方式移风易俗,掀起全民参与“婚事新办、喜事俭办、丧事简办办、小事不办”的文明风潮,让新风正气荡漾美丽皋城。

 

巧用非遗文化“杖头木偶”宣传移风易俗

 

  8月7日,如皋市首场“移风易俗 我当先锋”企业示范道德讲堂活动在长江镇南通海螺水泥有限公司举行。活动中,企业职工用小品、快板、朗诵等文艺形式将移风易俗故事说出来、演出来、唱出来,在弘扬传统优秀文化、倡树婚丧嫁娶新风的同时,展示了全市广大职工主动担当,破旧立新的时代风采。

 

  50对新人共同参与集体婚礼

 

  新时代新风尚 新青年新婚礼。5月20日,50对新人相聚美丽的如皋龙游河公园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步入婚姻殿堂,共倡“幸福、和谐、简朴、文明”的婚姻观念,展示青年人传承文明、追求时尚的生活方式和精神风貌。活动中,新人们集体承诺,并肩同行,筑梦新时代,圆梦新未来。

 

  村规民约“约”出好风气

 

  约束落下去,规矩立起来。如皋市347个村(社区)在充分尊重传统习俗广泛听取民意、结合村情实际的基础上,把移风易俗内容入村规民约,将红白事办事标准、流程、规模等要求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引导村民理性消费、节俭适度办事,压降人情负担,平均直接给农户年节省开支5000元。红白理事会等群众自治组织,根据市文明办制定的《如皋市新时代婚礼新风公约》《简办红白事倡议流程》等内容,帮办协办农户红白事,监督攀比做法和铺张行为,及时劝导婚丧嫁娶等活动中的陈规陋习。(徐佳佳)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