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动态
塑造城市“高颜值” 只为遇见更美好的未来
发表时间:2020-08-21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8月的皋城,烈日炎炎,骄阳似火。城市建设者们却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挥汗如雨,用他们的汗水和辛勤劳作换来城市的美丽。“我们从早上6点开始,除了中午休息时间,天黑之前,基本上都在路上作业。”市城市照明管理处主任陈军说,高新区(城南街道)和如皋工业园区(如城街道)一部分路灯养护权移交给他们之后,工作人员每天都顶着高温作业,抓紧进行路灯、控制箱的摸查,调整控制方式,尽量减少对夜晚照明的影响。

  我市以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要求为出发点,聚力改善提升城市品质,持续优化人居环境,精雕细琢实施城建工程,积极打造“人性化”城市,努力为居住者提供一个美好的生活空间,让每一位市民都有归属感。

  以绿为底建设宜居之城 

  我市城市建设不囿于“一城一池”,而是追求整个城市的永久品位与魅力,以生态塑造城市品牌,建设大气雅气、见绿见水的宜居之城。

  龙游湖生态公园、滨溪路生态廊道、龙游河生态公园……一个个生态公园、一块块绿地扮绿城区的同时,也成了市民休闲游玩、放松心情的好去处。眼下,我市正加大力度促进绿化景观质量提升,推进中山西路与花城大道西南角等5处闲置地块临时绿化建设,努力达成新增临时绿地面积4万平方米的目标;实施福寿路、万寿路小游园项目,用“小”游园彰显“大”民生,真正做到“开窗见绿、出门是景”。随着城市绿化工程的深入推进,绿色正成为市民幸福生活的底色。

  以人为核心完善城市功能 

  让百姓生活更美好,这是城市建设的初衷。如今,每一位生活在皋城的民众,都可以真切地感受到城市的发展,以及由此带来的便捷与舒适。

  我市坚持走以人为本的城市发展道路,持续完善城市功能,不断提升市民幸福指数。紧扣建设美丽宜居城市目标,我市加快推进龙游河宁海路桥梁新建工程、广丰路新建工程、宁海路人行道提升工程、颐园区间路改造工程;推动房地产开发企业做精做美产品、做实做强配套、做优做好服务,建设一批符合时代要求的优质精品住房,加快推进滨江·曙光之星、壹言、新城悦隽等新开发房地产项目的海绵专项建设;继续推进东大街、集贤里各项基础性工作,尽快出台传统院落和古街古巷整治方案,让历史古街“活起来”“火起来”,使群众能够感受到古色古香的文化厚重,又能够体验到时尚在这些古建筑里迸发的活力。

  以民为本建设幸福之城 

  民生是城市建设的根本。实施区域供水工程、推进污水处理……触摸城市发展脉络,解析近年来城市项目建设的前后历程,我们可以真切地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民生情怀”。“不要为盖楼而盖楼,为修路而修路。要先问一下群众对城市建设的需求。”市住建局局长苏强表示,我市深入实施“民生城建”工程,切实解决涉及百姓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

  继续实施区域供水三期工程,加紧推进净水厂和深度处置项目建设,确保12月底完成输水管线工程量的70%,加速补齐供水安全短板;11月底前,完成福星小区和秀水苑二期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同时抓紧制定我市老旧小区改造五年规划和实施办法;推进内外城河综合提升工程,确保12月底实现对外开放……一批城建民生项目的全面铺开,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品质、增加了市民幸福指数。

  □融媒体记者顾忠兵 通 讯 员章 宇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