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动态
我市开展“慈善冬送温暖”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31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百万元“年礼”慰问千户困难家庭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帮助困难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28日,市慈善基金会下发《关于开展“慈善冬送温暖”济困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正式拉开了我市2021年春节慈善慰问活动的序幕。

  《通知》明确了此次活动的资助对象为家庭成员因患重大疾病或一家多人生病的低保户、低收入户和建档立卡户;年度中因重大疾病、灾祸形成家庭经济条件变化的困难家庭。全市共安排100万元,资助1000户困难家庭,每户1000元。

  《通知》要求,各镇(区、街道)慈善分会接到通知后,要迅速将分配名额落实到村(社区),并于2021年1月20日前,将受助对象《申请表》、慈善分会《汇总表》书面材料和电子版报送市慈善基金会。

  《通知》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施救。必须突出“巩固扶贫济困成果”重点,资助对象中低保户、低收入户、建档立卡户不少于60%,把有限的救助资金用到最急需的困难者身上。要严格管理,规范操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做到阳光操作、兼顾普面,每个村(社区)至少安排一户受助家庭;资助对象在同等条件下,老共产党员、复退军人,军、烈属优抚对象优先安排。要积极劝募,主动作为。各镇(区、街道)慈善分会要借助此次活动的影响,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投入春节送温暖活动。要加强宣传,扩大影响。营造浓厚活动氛围,体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困难群众的关怀和帮助。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报道,扩大“慈善冬送温暖”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据了解,市慈善基金会开展“慈善冬送温暖”活动是从2009年开始的,截至2019年,已累计出资902万元,9448户贫困家庭受到资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通讯员吴光明)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