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动态
非遗木偶助宣讲 全会精神入民心
发表时间:2021-01-13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在家门口,不光能听到党中央新精神的宣讲,而且能看到如皋的特色杖头木偶戏剧表演,我们心里暖暖的。”8日下午1时,城北街道志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不时传来阵阵热烈的掌声,一场热气腾腾的党员冬训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此次冬训活动邀请了市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融媒体中心总编辑王贞慧,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宣讲活动一改传统宣读讲解的形式,通过融入极具地方特色的非遗杖头木偶剧表演,有声有色地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与村民息息相关的脱贫、医疗、养老、就业等民生热点话题传达到百姓心间,受到了村民的赞扬。

  活动现场,木偶剧《书记买树》将村干部帮助村民脱贫致富的故事讲得生趣盎然,现场群众也都看得入迷。“这种冬训活动挺好,讲的内容我们也都听得懂。”志勇村老党员许金龙笑着说,“听完宣讲,我知道了国家这几年来在脱贫攻坚上面取得的伟大成就。今后,我们也要继续支持村里的工作,争取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如皋“杖头木偶戏”是省级非遗文化产品,近年来,聚焦脱贫致富、生态保护、移风易俗、防疫抗疫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紧密相关的话题,如皋“偶来讲”志愿服务分队把群众喜闻乐见的木偶与党的创新理论相融合,编演《书记买树》《说到做到》《喜事新办》《过年》《鸭叫声声》《回乡》等木偶短剧6部。结合党员冬训、送戏下乡、道德讲堂等活动载体,接受全市镇村、学校、企业点单线下巡演近百场。

  “‘杖头木偶戏’是如皋的一张文化名片,在这次送理论到基层活动中,我们也借助了‘杖头木偶戏’的表演形式,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一次生动的解读。”王贞慧表示,下一步,市传媒集团还将进一步放大杖头木偶戏的影响力,结合今年冬训“6+N”专题,开展更多贴近群众需求、符合群众审美的宣讲活动,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持续提升党员冬训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

  □融媒体记者郝荣峰 邱宇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