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动态
历时五个月改造内外城河景观“重焕新颜”
发表时间:2021-02-01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如皋内外城河位于古城的核心地带,环城而绕,外圆内方,形似古钱,“水环城、城包水”的奇特风景成为了我市独具魅力的风光带。为了让内城河风光带在保持观赏性的同时更具舒适性,连日来,我市积极推进内城河景观提升增补工程。

  27日一大早,记者在如皋师范附属小学路段的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忙碌着。“我今天早上六点半就到这里了,主要负责河道侧面砌水泥,按照工期要求,今天会把这一段全都砌完。”施工队工人康洁宇边说边用手比划着今天要完成的路段。

  此次内城河景观提升增补工程自2020年12月开工,施工全长986米,工程内容包括人行道铺砖、排水设施优化与河道防护栏更换等。“目前我们这里有近30名工人,都在加班加点地抢工期、赶进度,现在已经到了打开段面的扫尾阶段,预计会在两天内完成人行道铺装和栏杆安装工作,最后再进行细节上的完善,确保月底对外开放。”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胡亚军告诉记者。

  内城河两侧景观改造对提升城市面貌、净化城市空间具有重要作用。该工程结束后,我市将迎来更加精致的内城河景观带,在“升级”城市形象的同时,更加增强了市民的幸福生活指数。“这个项目不仅会让整个内城河的景观得到提升,达到通透、近水的效果,也能够让老百姓更好地沿河游玩,后期我们还会在此基础上增加绿化项目,进一步为城市面貌增添色彩,提升城市品质。”城发集团业主代表周陆祥表示。

  据了解,由城发集团负责实施的内外城河综合提升工程于2020年9月份正式启动,主要包含外城河部分绿化移植,将原有1.5米宽滨河步道拆除,重新铺筑1.8米至2米宽石材滨河步道,安装石材栏杆,局部增加外挑平台,沿河绿地增加透水砼园路、增设矮墙坐凳、城墙、树池等,人行道提升为石材人行道,绿化提升、场地铺装,以及施工范围内清除现场杂草、杂树、砖石障碍物等景观绿化提升。该工程“战场”位于城区,“战线”长,“战况”复杂,城发集团上下联动,凝聚工作合力,强化责任落实,元旦前打赢了外城河景观提升工程攻坚战,让市民们可以零距离感受到皋城独一无二的外城河风光带。内城河景观提升、桥梁、增补(已打开断面)工程近期都将陆续完工。

  如今,市民沿着城河散步,不仅可以观赏到定慧寺、水绘园等众多名胜古迹和新建景点,更能感受到这座小城安逸娴静的生活气息。

  □融媒体记者张颖 通讯员张莉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