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动态
我市“创新”网络文化建设让时政宣传“潮”起来
发表时间:2021-03-02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春节前后,我市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围绕“网络中国节”“网络贺新春”主题,创新策划网络文化活动,营造出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的网络氛围,以一种全新的过年方式,让人民群众眼前一亮。

  创新形式,注重实效。我市精心策划“Dou出如皋年味”“百岁老人贺新年·颂党恩”“留在如皋过大年 如皋发布请您看红色电影”等系列网络文化活动,利用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网站等各大网络平台,用写实的照片、质朴的文字、原创的歌曲、精致的海报、花样的视频、互动的H5小程序、网络直播等形式立体多元地传输科学防疫、欢度佳节的理念,展现我市留住外乡人“就地过年”的温度,“网”递在外游子最本土的如皋“年味”。

  创新内容,注重互动。我市巧妙设置新春议题:“百岁老人组团贺新春”“#Dou出如皋年味#”“‘春节传统文化知识闯关’线上竞赛”等,用网民喜闻乐见、乐于参与的话题自然打通“官方舆论场”“民间舆论场”。截至2月19日,微博话题#我的如皋年#阅读数达近882.9万,抖音话题“#Dou出如皋年味#”阅读数超1000万。市委网信办将网络中国节、庆祝建党100周年和我市长寿名片结合,策划制作专题视频《我市“最帅天团”亮相!世界长寿之乡百岁老人组团贺新春!》,被江苏省委网信办推送。

  创新载体,注重品牌。我市创意整合科学防疫、国家安全、传统文化知识、属地春节年味等相关内容,融入“网络贺新春”话题,通过H5小程序接力承诺、在线知识竞赛、答题抢红包、随手拍抖音话题等有效互动载体,将平安、健康、清朗、祥和的春节气氛渗透到互联网各个角落,以最大公约数凝聚共识,营造“留在如皋过大年”的节日氛围,擦亮长寿如皋、“皋城网安”响亮品牌,唱响主旋律。(通讯员章志辉 融媒体记者陈嘉仪)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