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动态
我市举行2022年度争创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2-07-05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图为考察现场。   □融媒体记者邱宇 摄

 

为动员全市上下摆正心态、调优状态、把准节奏,项目化、清单化、常态化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昨日,我市举行2022年度争创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何益军、王鸣昊、司祝建、张元健、丁兴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何益军一行实地考察了宁海路惠隆路路口、南门桥市场及周边、高铁南站、下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明老镇区、惠政新村等处。

考察过程中,何益军表示,在文明交通建设方面,相关部门既要加快制定科学化、人性化的通行方案,畅通交通微循环,也要结合城市建设实际,及时回应老百姓心中的疑问,引导群众形成新的出行习惯,实现城区交通秩序大提升;在市场秩序维护方面,市市场监管局要敦促市场主体尽好责任,立足市场内部布局的科学性,妥善解决市场内各经营商户车辆停放问题,做到逐摊逐车定点有序停放;在城市窗口打造方面,各单位要完善配套服务,进一步提高相关设施设备的使用率,要对读书角等关键部位进行提档升级,充分展示我市文明建设成果,营造独具如皋特色的文化氛围;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方面,各镇(区、街道)要以群众便利为导向选准地址,以群众需要为导向提供服务,实现发展的良性循环,同时持续做实志愿服务,增强调度能力,培育专业化的志愿服务队伍,吸引更多受众。

会上,就下一阶段工作如何开展,何益军指出,要以“事事落实到位”的行动自觉,对标对表补短板,要紧扣标准、序时控制,依照明确的责任单位、考察内容和创建提示,把优势拉长、把短板补齐、把特色做亮;要统筹兼顾、双向发力,既坚持城乡一体,推动优质资源要素“下乡”与“进城”双向交流,又扮靓广场公园、文博场馆等“面子”,做实背街后巷、排水管网等“里子”;要压实责任、合力攻坚,结合“五城同创”、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放管服”改革等重点工作,构建多元共治新格局。他要求,要以“心中常常牵挂”的政治自觉,创新举措锻品牌,围绕“微笑之城 大爱如皋”建设,大力推进“有志在皋”“好人如灯”“皋诚同行”品牌建设,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加快打造文明诚信高地;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思想自觉,健全机制求长效,要加大宣传带动群众参与、拓宽载体便于群众参与、褒奖激励吸引群众参与,全方位提升群众参与度;要上下协同一致、条块结合发力、深化结对共建,常怀为民之心、完善工作闭环,更精准地发现问题、更有效地解决问题。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弘扬如皋治沙精神,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充沛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断开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鸣昊主持。

会上,市委副书记丁兴华对当前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峰通报了二季度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模拟测评结果和日常工作推进情况。(融媒体记者黄玉树)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