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动态
文明擦亮窗口 服务温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2-07-18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15日,《文明直播间》第七期节目走进市民服务中心,围绕“文明擦亮窗口 服务温暖人心”主题,带领市民零距离体验窗口服务、沉浸式检验大厅文明。

  上午10点,在市民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市行政审批局建设审批科工作人员张伟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一楼大厅内医疗保障服务区、社会保障服务区的相关职能和服务,让观众通过节目了解到医保、社保、退休等事项办理的有关流程。“办事窗口文明应该体现在软硬两方面,软文明指的是高效的办事效率和各类优质服务,硬文明是满足群众办事需求的各类窗口和相关设施设备。”张伟介绍,社保、医保各窗口推行“一窗受理、一次提交、一同审核、一窗出件”,实现办理社保医保共性业务“只进一扇门”“只提交一套材料”,真正让群众少跑腿、少排队。

  在市民服务中心二楼市场准入大厅,市行政审批局不见面指导科科长张军则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与企业开办相关的窗口和服务。“我们推行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借助全程电子系统、统筹帮办代办、提供预约服务和延时服务,让办事群众实现‘沟通零距离、办事零动手、服务零等待’。”不少前来市场准入大厅办事的企业人员纷纷表示:“企业开办的服务水平与城市营商环境的文明程度息息相关,我们办事越便利,感受到的城市文明程度越高,也更愿意在这里投资兴业。”

  文明观察员徐爱娟观察发现,市民服务中心窗口分工合理、各类功能集中、便民服务到位、群众素质较高,“市民进出办事效率很高,大厅内固定点位都有专门的指导人员,大家都规范佩戴了口罩,现场不喧哗吵闹。”她感叹道,“大厅内的24小时医保、社保的自助设备,以及母婴室、便民服务箱等更是体现了如皋为民服务的效率与温度。”(融媒体记者蔡梦玉)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