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全民阅读->雉水书香
“劳动服务”永不止
发表时间:2021-02-18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侯求学

  临近牛年春节,我在靖海门旧书市场淘得一本如皋市劳动服务公司的《劳动服务》创刊号及其相关档案资料。《劳动服务》系1992年7月20日由如皋市劳动服务公司、如皋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创办的内部刊物,16开油印本。创刊号上《写在前面的话》交待了创刊缘起:

  为适应企业经营机制转换,配合企业积极稳妥地推进劳动人事、工资分配、社会保险制度改革深化,市劳动就业服务机构经上级宣传部门批准,创办了内刊《劳动服务》。

  《劳动服务》以为企业服务、为基层服务、为人民服务为办刊宗旨,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宣传报道改革中的新成就和新成果,反映改革中的新问题,探讨改革新思路,力求理论联系实际。辟有“劳动就业”“职业培训”“劳力管理”“劳务市场”“待业保险”“劳服企业”“经验交流”“工作研究”“信息之窗”等栏目。创刊号刊载了专稿《我市实行城镇就业目标管理——汤建华副市长在全市主管部门负责人会议上的讲话》,“工作研究”栏目登载了《我市劳务市场发展建议》等三篇文章,“经验交流”栏目刊登了《抓好就业培训 服务经济建设》《依靠劳务办实体 办好实体促劳务》两篇文章,“信息之窗”发布了《我市职业培训推出新办法》等5条信息。

  这本内部刊物,主编:米元新,副主编:张益涛、马达文,创刊号责任编辑为米元新,可见部门的重视和责任分工的明确。查新版《如皋市志》,并无关于内部刊物及其管理的章节,无从得知《劳动服务》何时终刊。这册《劳动服务》创刊号及其档案资料有着较强的时代印痕,但是为企业服务、为基层服务、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远不会过时,劳动服务永远在路上。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