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全民阅读->一起读书
翰墨香映夕阳红
发表时间:2017-11-30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四季梅花图、万寿图、书法作品……日前,在文化馆一楼的展厅里,一场以“气动太极,翰墨丹青”为主题的书画作品展在这里开幕。据了解,此次画展是由丁文海、王寿昌和张云龙三位退休老人自办的。现场,120多幅风格各异的作品整齐地挂在墙上,大厅内人们脚步缓慢,仰着头细细地品味墙上悬挂的作品。

  记者了解到,三位老人退休后,对翰墨丹青情有独钟,这一沉就是一二十个春秋,并且都营造了各自的书画天地。“远眺”是张云龙老人这次展示作品中,他自己最满意的一幅画。“画画可以让人静心凝神,这也是养生之道。有了绘画的陪伴,我的晚年生活过得充实而有意义,身体也很健康。”张云龙说,自己自学国画已有十年,也不是第一次举办画展了,每次办画展他都能看到自己的不足与进步,而这也是他继续创作的动力。

  张云龙的国画可谓独树一帜,意境清新。而王寿昌的书法则于雄穆大气间流溢着清静淡雅,于遒劲浑厚间透露出灵动生机,用笔精致准确,行笔流畅生动,结体严谨,章法自然。在现场记者注意到,虽然有八幅书法作品书写得都是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但王寿昌却用八种不同字体,展示出了别样的风采。“年轻的时候要工作,虽然也创作,但是得挤时间,如今退休啦,书法自然成了我最大的乐趣,因为这可以让我保持平和的心态。我希望今后的生活能够还一生清欢、有所求索,悠悠情思、多点生机,不断学习,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王寿昌说。

  另一边,细观丁文海老人的作品,如沐春风夏雨,如踏秋霜冬雪。梅兰竹菊,争奇斗艳,装满了四时风韵。丁文海也是这次画展的发起人,他说:“退休后,我就到老年大学学习,在这里,我认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与他们一起学习一起交流,现在一起办画展,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此次书画展上,三位老人的128幅作品,都有不一样的气质、不一样的浓郁、不一样的甘醇,但是不一样的翰墨画卷里,是同样的笔墨春秋。

  据了解,此次画展的时间为期十天,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在12月4日之前到市文化馆一楼展厅前来欣赏。

  □记者徐曼 吴环宇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