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全民阅读->一起读书
如皋:150余项文化活动扮靓百姓“文化年”
发表时间:2018-02-26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春节期间,市文广新局共组织策划了150余项文化惠民活动,让城乡百姓欢欢喜喜地过上了一个“文化年”。“这年头,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了,精神文化生活自然不能掉队。”不少人表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就是他们的精神乐园,在如皋过“文化年”,别有一番滋味。
  在下原镇文体中心,一场“迎新春少儿才艺大赛”为热闹喜庆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气息。此次活动旨在为农村孩子搭建一个展示才艺的舞台,活跃和丰富少年儿童的课余文化生活,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新春佳节。活动共有296名孩子报名,筛选出36名选手进入决赛。在决赛的舞台上,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们纷纷登台,表演了舞蹈、歌曲、跆拳道、绕口令等精彩节目,充分展示了下原镇少儿选手们的艺术风采和表演天赋,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在市图书馆,由该馆举办的“浓郁民族风,最美中国年”五十六个民族民俗展同样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春节作为中华民族的第一大节日,是中华文化的重要名片,我国五十六个民族在除夕和新年中也形成了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传统年节习俗。市图书馆在春节期间举办的五十六个民族民俗展,内设百余幅图片,图文结合,以春节的由来与各个民族的春节风俗为主线,向读者阐释了我国五十六个民族多姿多彩的传统春节文化,营造出书香浓厚、快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据悉,春节期间,市图书馆还举办了亲子送福DIY、经典戏曲展播等中国传统文化宣传推广活动,得到学生、家长的普遍喜爱。元宵节当天,该馆还将开展“猜灯谜”传统必备活动,届时欢迎新老读者到馆参加。
  春节期间,作为公共文化服务主阵地的市文化馆同样门庭若市,不论是上了年纪的大爷大妈,还是活泼可爱的孩子们,都跟赶集似的,将各个活动室挤得满满堂堂。刘大爷住在如城街道陆桥社区,他每天都乐此不疲地从家里步行到文化馆。“这里可好啦,不但可以免费看演出和电影,而且自己也可以参与,我打打球、下下棋,老伴儿在舞蹈房跳跳舞,全部免费,多开心啊。”刘大爷满脸幸福地说,老年人有这样一个活动场所,精神文化生活更丰富了,晚年生活也就更多姿多彩了。
  如皋素有“木偶艺术之乡”的美称。据史料记载,如皋木偶艺术源于汉、唐,兴于元、明,盛于清朝和民国年间。1954年11月,“如皋县木偶京剧团”正式组建,这便是如皋市文广传媒集团木偶艺术团的前身。今年春节期间,木偶艺术团的木偶艺人们先后走进水绘园风景区、搬经镇、长江镇等地,相继献上精彩绝伦的木偶戏,受到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演出以“文化迎春、艺术为民”为主题,不仅为基层群众增添了浓郁的年味,更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文化盛宴,感受到香醇的文化气息,丰富了精神生活。
  接下来,我市还将推出迎新春朗诵会、“乐一天”文体艺术节、闹元宵文艺汇演等一系列“新春大放送”活动,市镇村各级文化阵地都将使出看家本领,力争带给全市人民群众全新的文化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节期间,市文广新局以“唱响新时代,共庆幸福年“为主题,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购买了3轮共51场精彩好戏,从正月初二到正月十五,送戏下基层、文化惠民生,让全市人民共同过一个有意义、有品味、有趣味的“文化年”。
□记者王俊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