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全民阅读->一起读书
如皋市“母子读书会”书香品牌18年传承入人心
发表时间:2018-05-30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本报讯(记者王俊 通讯员吴志云)近日,由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市妇联联合主办的第18届“母子读书会”活动在市少儿图书馆小剧场举行。来自14个镇(区、街道)22所幼儿园的29组家庭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表演。

  此次活动以“经典阅读,精彩展示”为主题,采取亲子同台诵读和讲故事的形式进行,旨在让少年儿童在读书实践活动中陶冶情操、获取真知、树立理想,提高孩子们的阅读和表达能力,从而帮助亲子掌握阅读技巧,共创书香家庭。

  经典,历经了不同时代的检验,承载着人类社会的普遍启示,并具有典范性、权威性文化价值和意义。有道是“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经典阅读的推广,无疑将构筑起一种文化力量。市少儿图书馆作为社会文化教育机构的补充,在培养儿童的阅读兴趣方面义不容辞,为了精心承办好此次活动,该馆及早谋划,并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联系全市各镇(区、街道)幼儿园,通过组织发动和层层选拔,共选出了29组家庭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活动一开始,一组组家庭精彩亮相,亲子携手同执一书,或朗诵或表演,读书声、笑声与掌声交织在一起,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普遍好评。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笑容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观众,整个下午少儿图书馆里都洋溢着书香的味道。经过近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3组家庭获得了特等奖,8组家庭获得了一等奖,18组家庭获得了二等奖。其中3组特等奖家庭将代表我市参加本月27日南通市“母子读书会”的总决赛。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母子读书会”是一项有利于少年儿童思想道德教育的活动,这一书香品牌在我市传承了18年,已经深入人心。该活动通过讲故事这一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既有助于孩子们开启智慧的大门,引领他们开拓更宽广的视野,帮助他们体验各种不同的人生,同时又让读书成为父母与孩子之间沟通的桥梁,营造了浓郁的家庭读书氛围,使得读书成为孩子们生活中的一件乐事,让家庭生活时刻洋溢着温馨而又充满了活力。可以说,“母子读书会”已经成为活跃在皋城大地的文化“大学堂”。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