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首页头条
全域旅游显成效 风景这边独好
发表时间:2018-12-06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我市旅游业主要经济指标和综合考核在南通持续名列前茅,预计全年可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5亿元——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狠抓旅游项目建设,大力完善配套设施,努力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稳步推进,旅游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昨日,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谢裕斌告诉记者,全市旅游业对经济社会贡献份额持续攀升,旅游业主要经济指标和综合考核在南通各县(市、区)持续名列前茅,预计2018年全年接待游客134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5亿元。

  旅游项目建设热潮涌动 

  “我们正在对客房进行最后的装修和布置,预计元旦前可正式投入使用。”如皋市苏通梅源民宿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郭永健表示,“装修没完工,可旅行社几乎每天一个电话询问改造和装修进度,只要改造通过后,他们就立即安排游客前来入住。”

  如皋工业园区(如城街道)盆景风情小镇列入江苏省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序列;花木大世界(如皋)国际园艺城积极争创国家4A级旅游景区,二期项目总投资15亿元,已启动建设……今年初,我市确定47个重点旅游项目,目前40个全面启动。旅游项目招引初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市招引10亿元以上旅游项目11个。总投资30亿元的中合未来电影文化小镇规划设计方案已经完成;总投资25亿元的中巴南美世贸中心项目已奠基,打造世界知名品牌五星级酒店。

  上半年我市研究出台了《如皋市促进旅游民宿发展的意见(试行)》,三季度梅源特色民宿已经被南通市认定为旅游民宿亿元企业。目前正在打造的特色民宿项目8个,磨头镇庆松特色民宿基本建成,经济技术开发区平园池特色民宿总投资5000万元基本建成。

  旅游配套设施日臻完善 

  今年以来,我市不断强化景区基础设施、游乐设施、周边综合环境配套、餐饮住宿服务、游客接待服务建设以及旅游商品开发建设,推进特色旅游产品体系向更高水平、更广领域迈进。

  在旅游集散中心建设上,市旅游局依托高新区(城南街道)龙游湖游客中心正在打造全市全域旅游服务中心,如皋工业园区(如城街道)在花木大世界和顾庄生态园之间打造旅游集散中心,白蒲镇旅游集散中心主体已建成,长江镇结合金雅邻里中心正打造旅游集散中心;在旅游厕所建设上,年初目标任务新建改建75座,目前已建和在建的旅游厕所57座;在旅游停车场建设上,已建和在建32处。在旅游标识标牌建设上,我市需要完善或新增标识标牌121个,总投资近700万元,市旅游局与交通运输局、住建局联合推动,已形成规划方案,正在进行招投标。

  旅游服务监管不断提升 

  我市进一步强化旅游市场监管,不断提升安徽旅游软实力,交上了一份优异的成绩单。

  市旅游局联合公安、文化、交通运输、教育等部门开展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对旅行社广告宣传、不合理低价游、团队档案管理、星级旅游饭店及A级景区诚信经营、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专项检查;联合文旅综合执法大队及时处理旅游纠纷投诉,全年共受理投诉12起,投诉调处率及满意度达100%。

  加强行业从业人员培训。市旅游局全年培训导游、讲解员150人次,培训星级饭店从业人员500人次;与市委组织部联合举办全域旅游创建专题培训班,组织镇(区、街道)、机关分管领导50多人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创建工作水平。

  氛围营造力度持续加大 

  第七届“全域旅游·享寿如皋”旅游文化节成功举办;12个镇(区、街道)成功举办特色各异的节庆宣传活动,磨头镇半马赛事、经济技术开发区自行车赛事和第二届荷花节……我市以节会友,成功助力创建。

  强化走出去助力创建。我市组织赴北京、重庆、济南、杭州、上海、苏南等地开展广泛宣传推介活动。每到一处,如皋生态美景、长寿美食都能吸引众多眼球,“如皋如歌·长来长寿”旅游品牌持续叫响。

  截至目前,如皋旅游微信公众号发布650条,旅游微博发帖13320条。今年上半年,全省县级旅游微信、微博综合排名均位居前5位。微博达人采风、全国媒体江苏行乡村采风、全国晚报无人机飞拍等大型线上活动,走进世界长寿乡,均取得圆满成功。“如皋长寿特色美食”评选发布活动,通过两次网上评选,累计60多万人参与,创历史新高。

  □融媒体记者丁宏波 

  通 讯 员孙 伟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