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首页头条
如皋“诚信妻子”施建银候选12月“中国好人”
发表时间:2019-12-09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记者近日了解到,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12月网络点赞评议已经开始。我市用瘦弱肩膀“扛”起沉重债务的诚信妻子施建银候选“中国好人”。

  施建银,如皋市搬经镇高明庄社区居民。2006年,她和丈夫创办了一家小型织布加工厂。2014年,丈夫因病去世,家中积蓄用尽,还欠下了9名女工10多万元工资。

  施建银主动联系到9名女工,一起到法院以调解的方式确定了欠债事实,并约定一年内还清。一年的时间转眼就到了,作为一直生活在农村的一名普通妇女,施建银文化水平低、年龄又偏大,实在无法靠打工短时间内还清这些债务。于是,9名女工一气之下向如皋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尽管施建银生活窘迫,但她并没有因此“耍赖”,而是咬紧牙关,一边重新与9人订立了分期还款的计划,一边四处寻找打工挣钱的地方,尽可能地多赚钱还债。

  2016年初,施建银在朋友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一份力气活,在苏州昆山市的一家脚手架公司清理脚手架。每天,施建银要通过肩扛的方式,将上千根钢管一摞一摞地整理打包起来。这份工作拿的是计件工资,为了多挣钱,施建银常常凌晨5点不到就起床,吃饭都在工地上,一天要干10多个小时。

  今年1月7日,施建银走进市人民法院。当着执行法官的面,她打开了一只装有现金的包,取出一摞百元大钞,还有十元和五元的纸币,甚至有五角和一角的硬币。这些钱是她五年来的全部积蓄,代表了她终于还清了亡夫开厂时欠下的9名女工的工资。今年3月,“施建银‘一诺千金’还钱”的视频火爆网络,她被媒体称为“诚信妻子”“平民英雄”。施建银被推荐为“诚实守信”类好人,排在好人榜第16位。

  从现在起到本月底,中国文明网将对候选人事迹按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进行集中宣传展示,接受广大网民和手机用户点赞、评议。广大市民可以在本月底前登录中国文明网进行留言点赞,或者下载文明中国APP,为她及其他先进典型投上一票。(融媒体记者 佘俐)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