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未成年人->活动开展
安定幼儿园开展“做生活的小主人”幼儿自理能力大比拼活动
发表时间:2016-12-02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提高幼儿生活自理能力,增强幼儿自我服务意识,近期如皋市如城安定幼儿园小班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做生活的小主人”生活自理能力——穿脱衣大比拼活动。

  听到一声响亮的“开始”后,早已跃跃欲试的孩子们马上忙开了,他们都在尽自己的最大努力迅速地完成。瞧,有的拎好衣服的领子,两手一伸头一缩就把衣服套在身上了;有的边扣纽扣边用余光瞄着同伴是不是好了,那志在必得的神情俨然具有冠军风范了;有的使劲拉上衣服上的拉链,看着他们急匆匆的样子甚是可爱。本次活动最大的亮点是面向全体幼儿,全体参与,每位幼儿虽然用时不同,但最后都能顺利地完成。
  这次有趣的比赛活动,激发了孩子自己动手的意愿,学会独立迅速地穿脱衣服的生活技能,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自理能力,同时也促进了幼儿身体的协调性和灵活性发展,培养了他们的自我服务意识,养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良好习惯,并通过幼儿园和家庭的紧密配合,放手让孩子们去锻炼,让孩子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相信孩子们在以后的生活中会越来越棒。   (葛春晖)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