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未成年人->活动开展
搬经镇常青初中举行14岁青春仪式
发表时间:2016-12-12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青春就此起航 梦想在此放飞

 

图为学生宣读青春宣言。

 

图为学生将成长信笺投放进“青春信箱”。

  14岁的青春,朝气蓬勃;14岁的青春,一尘不染;14岁,正是从青涩向成熟蜕变的年龄,14岁,是青春的第一步,是少年迈向青年的转折点。日前,一场主题为“青春无畏,梦想无限”的14岁青春仪式在长江镇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举行,搬经镇常青初中初二年级的全体学生在老师与家长的祝福声中,告别金色童年,开启青年时代。

  该校的青春仪式分为青春起航、青春飞扬、青春誓言、青春留念4个篇章。随着青春洋溢的《大梦想家》的音乐响起,舞台大屏幕上播放一张张承载学生们成长记忆的照片,有刚刚出生的,有蹒跚学步的,有步入校园的······“女儿,爸爸妈妈希望你在未来的道路上勇往直前。”“儿子,今后的成长中你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爸爸妈妈相信你一定能够克服,向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家长代表们也通过大屏幕为孩子们送上了寄语,表达着父母对孩子们深深的关爱与期盼。

  活动中,同学们将事先写好的成长信笺《写给18岁的自己》投放进“青春信箱”,等到他们18岁那年,再次回到学校重新开启,为他们的成长作证,为他们的梦想扬帆。“我在信里写的一些勉励自己的话语,希望未来的自己在成长的道路上要坚守自己的信念,不要迷茫,不要彷徨,遇到困难不要退缩。”常青初中初二年级学生李心雨说,她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演说家,她希望有这些话语来勉励自己,让自己朝着目标不断努力,在青春的年华里拼一把。

  随后,舞蹈《青春飞扬》、配乐诗朗诵《青春赞歌》、手语操《堂堂正正一辈子》等节目解读了孩子们对青春的诠释。与此同时,兄弟学校搬经初中和高明初中也带来了独唱《隐形的翅膀》、大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等节目,与迈入青春之路的同学们一起加油、奋斗。

  “面对困难,我们勇于向前;面对挑战,我们毫不畏惧;面对挫折,我们绝不低头;面对失败,我们永不言弃······”仪式接近尾声时,初二年级各班学生集体宣读青春宣言,一起许下青春的誓言,感谢岁月,感谢成长,掀起了全场的高潮。“参加了青春仪式后,感受到激情、责任与担当。”参加活动的徐宇彤同学说,自己会更加尊重师长、体谅父母、好好学习,不负青春、不负梦想。

  活动最后,在老师与家长的祝福声中,孩子们相互佩戴此次活动的纪念徽章,牢记青年的责任,珍惜青春年华,用智慧和才华谱写灿烂的青春华章。

  “活动中,同学们不但体会到了成长的欣喜,更从中收获和感受了成长所代表的意义和青春所肩负的责任,相信他们一定会牢记自己的青春誓言,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迈好走向青春的第一步,使自己的青春在汗水中闪光,让生命在奋斗中辉煌。”搬经镇常青初中校长谢建军说。

  据了解,为了贯彻落实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养成教育,进一步规范仪式教育的要求,搬经镇常青初中把文明礼仪养成教育贯彻学校教育的全过程,开展了“成长从规范中开始”、“成长因个性而精彩”、“成长与激情相碰撞”、“成长以超越而幸福”等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的系列德育活动,以良好的文化氛围和明确的集体舆论引领广大同学积极学习礼仪,做文明有礼的如皋新少年。□记者吴环宇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