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未成年人->活动开展
小学品德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举行研讨活动
发表时间:2017-11-27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乡村小学品德骨干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能力,近日,我市小学品德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在高新区实验小学举行了“高效课堂”专题研讨活动。

  活动中,培育站成员、高新区实验小学张秋燕和沈春燕两位老师分别进行了课堂教学展示。张秋燕老师执教的是一年级道德与法治《玩得真开心》,她带着小朋友们你言我语畅谈玩、创设情境议论玩、动手动脑快乐玩,并以白蒲小学花样跳绳引领玩,激发孩子们多动脑、勤练习,玩出大名堂。沈春燕老师执教的是四年级品德与社会《我要攀登》,她一开课用“金鸡独立”的游戏揭题,引导学生搜索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回忆感受,讲述“登山”经历,让学生明白“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的道理。两节课精彩纷呈,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品德课堂的高效。在评课环节,学员们从教学设计的巧妙、活动操作的有序、课堂氛围的融洽、教师引导的用心等方面对两位老师的课堂进行了点评。

  培育站站长、市教师发展中心教研部副主任陈兰充分肯定了两位老师的课堂教学,她说,“高效课堂”应体现在目标明晰、内容精当、环节有效、练习精准、评价到位、思维提升、生长可见等方面,希望老师们在平时的品德课堂教学中,用心揣摩,真正投入到“高效课堂”的实践和研究中去。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