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未成年人->活动开展
如皋开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8-03-29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丰乐派出所副所长石淦在学校开展安全宣讲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宣传,提高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日前,市公安局联合市教育局在开发区实验小学举行“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如皋市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全市各教育管理中心,164所中小学、幼儿园、市公安局机关部门大队及各派出所分管领导、市综治成员单位宣传、交通、安监、市场监管等190余个部门220余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具体部署了“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如皋市主题活动,要求全市各中小学要把此次活动的开展作为创建“省、国家级教育示范区”的重要抓手,认真组织好这次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际效果。
  记者了解到,面向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的“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举办知识讲座、现场教学、互动交流、情景模拟体验等形式,向中小学校、幼儿园师生传授防诈骗、防盗抢、防校园欺凌、远离“黄赌毒”、防传销、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反恐防爆、危险感知和逃生自救等10个方面的常识和技能。
  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坚决向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翻越安全隔离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说“不”;在校内遇到偶发事件要冷静对待;学会简单的防护自救方法,遇到险情时能迅速自救……在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活动展板后,市经济开发区中心派出所社区民警孙家林为开发区实验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开展了第一场法制宣讲。据了解,在全国安全教育日,全市20个派出所143名社区民警同步走进各辖区学校进行宣讲,并向学生发放倡议书两万余份。
  根据主题活动安排,全市各地、各校将陆续开展主题班会、主题演讲比赛、安全知识教育、慧眼找隐患、应急疏散演练、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家长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同时充分发动社会公益团体、爱心企业等社会力量参与,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学生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此外,“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活动,将探索建立我市学生安全教育长效机制,推动相关安全教育内容进新生教育、进课程教育、进课外实践活动,进一步完善校园安全教育科学化、规范化工作体系。□记者喻军军 通讯员李孝文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