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未成年人->活动开展
如皋市幼儿园健康领域组研讨活动在港城实验幼儿园举行
发表时间:2018-06-22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幼儿健康教育既是健康教育的领域,又是幼儿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6月21日,如皋市幼儿园健康领域组在港城实验幼儿园举行研讨活动。

首先,健康组两位成员分别上了汇报展示课。张琳琳老师为大家展示了中班健康活动《壁虎快跑》。她巧妙地利用“小壁虎会断尾巴自救”的本领设计了游戏活动,让孩子们在寻找食物的情境中锻炼20米快跑的技能,感知快跑以及避让障碍物的方法。孩子们参与游戏的热情十分高涨,游戏结束后仍然不敢罢休。陆丽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中班健康活动《可爱的毛毛虫》,孩子们在有趣的游戏中自然而然掌握了“半蹲走”的技巧,在一次次的难度递增中锻炼了耐力。展示活动结束后,健康领域组组长杭琴园长以及特级教师吴彩霞组织大家针对三节活动进行研讨。老师们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最后,张琳琳老师与大家共读了《健康学习与发展核心经验》,让大家较好地感知了幼儿身体移动的价值以及教师的指导策略。

在本次研讨活动中,老师们积极思考、相互切磋、集思广益,营造了良好的教研氛围。无论是对更新教师健康活动教学理念,还是提高幼儿园健康活动教学水平,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金鑫)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