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未成年人->活动开展
我市儿童关爱体系建设不断深化
发表时间:2019-07-16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近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我市把关爱儿童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针对留守儿童、困难儿童,采取精准措施,提升他们的生活品质,让他们切身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我市进一步健全“家庭、政府、社会”三位一体关爱保护工作体系,严格执行困境儿童分类保障制度实施细则和操作流程,持续开展好“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专项行动,将低保家庭儿童纳入保障范围,强化基本生活保障、医疗康复保障、教育保障、司法保障等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强制报告、应急处置、评估帮扶、监护干预等工作机制,确保全市困境儿童救助保障到位。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公益创投等方式,大力引入社会组织、专业社工和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参与困境儿童分类保障、留守儿童关爱保障等工作,形成多元参与的儿童福利服务体系。各镇(区、街道)积极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之家”建设,着力完善服务功能,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融媒体记者顾忠兵 通讯员冒爱锋)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