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未成年人->活动开展
搬经镇高明学校小学部:师恩难忘 感谢有您
发表时间:2019-09-17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日前,搬经镇高明学校小学部举办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集中表彰了退休教师、坚守岗位多年的老教师、中青年骨干教师等,为全体教师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在学校礼堂内,一直坚守在岗位一线的老教师,以及坚持带病工作的教师们走上了表彰舞台。佩戴着红领巾的孩子们向他们敬爱的老师,敬了一个标准的少先队礼。陈海燕今年60岁,回首过往,从教42年的他感慨万千。陈海燕笑着说:“我一直对孩子很热爱,陪伴着可爱的孩子们,我感觉每一天的生活都很美好。我非常珍惜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年。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也希望新老师能够拿起‘接力棒’,把他们教好。”

  “老师,您辛苦了,祝老师们教师节快乐。”活动中,孩子们的祝福声响彻礼堂。翻看着孩子们精心制作的手工贺卡,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新教师周智敏感动不已。“看到孩子们做的这个贺卡,我想到了很多。今天,从早上开始,学生的小惊喜带给了我很多感动,我很庆幸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教师这个职业影响着很多孩子,老师起着引导、示范作用,今天的活动,让我对肩上的责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希望通过努力能够成长为一个优秀的教师。”活动中,周智敏有感而发,抒发了自己对于未来的展望,“这是我从业以来的第一个教师节,学校给我的感受很温暖,关注到了我们新教师的发展,希望能在教师的岗位上不断进步。”

  活动中,孩子们齐声高唱歌曲《感恩的心》,嘹亮的歌声温暖了整个礼堂。搬经镇高明学校小学部副校长石磊介绍,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学校希望增加教师的职业荣耀感,积极打造教师幸福工程。“我觉得对孩子进行感恩教育很有必要。我们学校有些老师身患重病仍然坚守在教育岗位第一线,有的老师临近退休还兢兢业业地工作,而孩子们并不了解这些。通过开展充满仪式感的教师节活动,我们希望能够让孩子们走近老师,从而更好地学习和成长。”石磊如是说。(融媒体记者喻军军 沈群山)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