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未成年人->活动开展
丁堰幼儿园:疫情期间在家宅 良好习惯正当时
发表时间:2020-03-03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随着疫情的发展,“宅家”成为了今年寒假的生活方式,丁堰镇丁堰幼儿园的老师通过视频和孩子、家长进行了“家访”,了解幼儿在家的日常生活与学习情况。

  通过家访,小班的老师发现有的孩子在家生活作息紊乱,过于依赖家人。特别是爷爷奶奶辈给予过多的保护,使孩子缺乏独立活动的意识与锻炼机会。因此针对“如何让孩子过一个有意义的延时假期,学习与体能都能得到锻炼”在家长之间展开线上讨论,家长们的参与积极性很高,大家结合自身的家庭带养情况、工作性质等谈感受、询做法、找方向,渐渐地,大家一致认为,要做一个理性与温暖并存的家长,帮助孩子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能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并与幼儿园保持教育的一致。同时,教师与宅在家的小朋友们亲切聊天,不仅表达了问候之情,更让小朋友们感受到老师、同伴一直相伴,充分呵护每一颗稚嫩的心灵。该园此举赢得了家长的充分支持,全体保教人员衷心希望孩子们能做力所能及的事,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用美丽的心情一起迎接即将到来的复学。(通讯员万里娟)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