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未成年人->活动开展
跨园联动,共研草艺——记健康、北开、搬经、场北四园联盟学习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30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12月25日下午,在这万物冬藏的日子,如皋市如城镇健康幼儿园、开发区实验幼儿园以及搬经镇搬经幼儿园的园长们携各园骨干老师来到磨头镇场北幼儿园开展了《跨园联动,共研草艺》的四园联盟学习活动。

  场北幼儿园地处农村,金色的稻草随处可见,为了传承稻草文化和发扬民间手艺,北园特意邀请了5位手工艺人现场表演传授独家技能,他们中年龄最大的已经88岁高龄了,师傅们教的认真,学员们学的仔细。看,这边师傅手把手地教着纡织盖草蓬头;那边老师傅借助腰际的“神器”飞速地扎着笤帚;还有那一条一条的蚕笼在师傅行云流水的穿织中一会儿就完工了……最有收获的当数学徒们了,有位老师竟然站着搓绳,大家将把学会的技能带到各自幼儿园与同事共享,与幼儿互动。

  以“草”结缘,初冬暖阳照,往来人情暖。此次活动,为姐妹园间搭起了沟通交流、资源共享的桥梁,有效助推园所间的均衡和谐发展。(徐娟 赵小平)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