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未成年人->活动开展
市政协开展 “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12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昨日,市政协主席张元健一行来到位于江安镇的中国工农红军南通如皋红军小学,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刘晓洁、秘书长许映亮参加活动。

  活动中,张元健向红军小学赠送了《如皋文史》1-32辑、《中共如皋地方组织史》1-3卷等书籍,并代表市政协委员慈善爱心基金会向红军小学捐赠爱心基金。

  张元健在讲话时表示,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是市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也是强化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的重要意义,引导青少年学生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突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红色文化资源的教育作用,把市政协收集整理的红色文化资源用起来,把全社会热心于青少年红色文化教育的人脉资源利用起来,充分发挥政协文史的教化育人作用;要压实工作责任,不断丰富“红色文化进校园”的活动内涵,根据学校资源和学生兴趣,不断更新活动菜单、丰富活动形式,把“红色文化进校园”这项工作认真落到实处,形成常态化机制,使活动出成果、出实效。

  就下一阶段学校建设,张元健强调,校园文化建设既要凸显红色基因传承,又要充分面向未来。同时,相关部门要加大扶持、指导力度,努力将红军小学建成一所历史传承与现代气息浓厚的学校。(融媒体记者黄玉树)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