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未成年人->阵地建设
"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在如皋市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发表时间:2016-06-22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日前,"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如皋市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基地隆重举行。江苏省台办副主任张为、南通市台办主任蒋才茂、如皋市委副书记司祝建、如皋市委常委吴瑕等参加活动。

  如皋市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基地是我市文化建设的重点工程之一,运行3年来,已成功接待了近百万人次的青少年综合实践和成人团队拓展活动,有效地培养和提升了青少年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为他们的终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目前,该基地已获"国家级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江苏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等数十项荣誉称号,成为如皋教育的品牌之一。

  3年来,台湾三三会会长江丙坤、台湾原教育部门负责人吴清基、台湾华夏技术学院董事长孟继洛、台湾永达技术学院校长吴英明等台湾知名人士都曾到基地参访。该基地还成功举办了"百名台商会长如皋行恳谈会"和"首届两岸现代菁英女性高峰论坛",先后接待台湾友人数百人次,为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

  仪式上,江苏省台办副主任张为指出,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是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苏台两地交流的重要载体。他希望如皋市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基地要充分发挥青少年素质教育资源优势,开展对台交流,促进两岸青少年相互理解、相互欣赏,以达到共同认知、相互合作,为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提供新智慧、新思路和新能量。

  该基地负责同志表示,将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充分发挥基地教育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基地的建设和管理,用实际行动将基地打造成推动两岸文化交流的优质平台(通讯员陆海燕)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