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未成年人->阵地建设
如皋市圆满完成农村留守儿童摸底排查
发表时间:2016-08-09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近日,记者从市民政部门获悉,经过一个季度的努力,我市民政、教育、公安等部门密切配合,各镇(区、街道)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摸底排查,我市圆满完成了农村留守儿童摸底排查工作,详细掌握了各类基础信息,为下一步的关爱保护和精准救助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了解,此次调查摸底共排摸留守儿童705人。年龄分布情况为:0-5周岁175人,6-13周岁452人,14-16周岁78人。实际监护情况:父母双方同时外出的607人,父母一方外出另一方无监护能力的98人,祖父母、外祖父母监护的675人,兄、姐监护的1人,关系密切的其他亲属、朋友监护的29人。

  摸底排查中,我市精心组织各镇(区、街道)民政办工作人员分片负责各村信息收集、核对与录入,走访采取逐户上门的方式,严格做到"不漏村、不漏组、不漏户、不漏人",全面掌握留守儿童的基本情况、具体信息,基本实现了"人员底子清、家庭情况明"。与此同时,市民政局克服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难题,建立了动态信息库,并进一步强化宣传发动,提高群众的知晓率,赢得群众的广泛支持。

  根据排查结果,市民政部门已经着手开展关爱保护和精准救助行动。目前,留守儿童中享受低保64人,临时救助20人,医疗救助2人,住房救助3人,其他救助35人。(记者顾洪基 通讯员冒爱锋)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