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未成年人->阵地建设
何庄小学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
发表时间:2019-11-12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日前,一场“护旗”活动、一次主题升旗仪式将经济技术开发区何庄小学爱国主义教育推向高潮。在这里,爱国主义教育渗透于每一个细节,每一堂的班会课都是爱国主义教育的载体,老师跟孩子们谈理想,谈目标,谈祖国的今天与昨天。五年级学生刘金婕激动地说:“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作为学生,我们看到、听到、感受到了。每一次班会课上,老师都会带我们了解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我们倍感自豪。”不仅仅是班会课,老师们在语文、道德与法治等学科里都会有意识地渗透爱国主义教育。新生入队仪式上,队旗飘扬、队歌嘹亮,孩子们听党员教师讲“队旗”与“党旗”、“红领巾”与“国旗”的故事,格外认真。

  “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最美少年,我们爱你,中国。”朗诵声此起彼伏,响彻学校上空。红色经典师生诵读作为主题队会的重要环节,孩子们选用适当的诗歌和音乐,表达了作为华夏儿女的自豪,这份浓浓的情怀洋溢在学生的诵读声中。

  爱祖国从爱家乡开始。何庄小学所在地属于如皋八角井村,“八角井”又名“度军井”,因爱国名将岳飞而得名。学校组织学生了解“度军井”的历史故事,激发了学生热爱家乡的思想感情。该校还邀请国学讲师来校进行“趣谈如皋方言”讲座,勉励大家,无论以后身处何方,都不要忘记自己的家乡。

  追寻家乡梦,放飞我的梦。该校组织少先队员代表参观如皋博物馆、城市规划馆等场所。了解了如皋悠久的历史后,同学们发出了由衷的赞叹。如皋发展的光辉历程以及改革开放以来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坚定了他们的信念,“今后好好学习,为家乡贡献力量。”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清明节时,该校全体党员教师和优秀少先队员代表满怀崇敬的心情来到学校附近的如黄路战役遗址,追忆身边为国献身的铮铮烈骨。致默哀、敬献花篮、听英雄事迹、党员现场宣誓……红色精神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师生。

  “学校组织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这样的做法非常好,说一万遍不如亲身去看一遍,体验一次,每次回来,孩子都受益匪浅。”学生沈知昳的家长如是说。

  “小学生是祖国的未来,祖国发展的希望。”学校德育主任朱小培满怀期望地说:“光靠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是不够的,必须从小让学生建立爱国主义情感,将来才能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新的时代,何庄小学全体师生将踏上新的征程。在爱国主义教育的路上,他们步伐坚定,努力奔跑。

  □融媒体记者佘俐 通讯员沈小平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