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未成年人->阵地建设
开发区教育管理中心:压实安全责任 构建平安校园
发表时间:2019-12-30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将安全工作做实做细,12月27日,开发区教育管理中心开展了学校安全管理沙龙研讨活动。

  沙龙活动围绕以“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为核心的安全责任制度,从“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三方面对学校安全工作展开研讨,既对本年度工作“回头看”,也对下一年工作进行展望。在交流中,各校(园)充分认识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铸牢红线意识,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监管措施,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不懈地把学校安全工作抓细抓实抓好。

  安全工作任何时候都是学校的头等大事。一直以来,开发区认真、有效落实校园安全工作,抓住关键,形成合力,严而又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各校(园)压实责任分工,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确保校园安全工作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大家聚焦学校安全关键环节,加强安全风险预防和管控,建立源头治理、动态管理、应急处置相结合的工作机制,综合施策化解安全风险,形成“政府统一领导、学校齐抓共管、社会积极联动、家长主动配合”的工作格局,为加强和改进学校安全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

  研讨活动上,大家还共同谋划新一年的安全工作策略,一致认为,在全省开展为期一年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背景下,要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制度化、经常化地开展安全检查,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各校(园)将以多种形式进行安全教育宣传,积极营造浓厚的安全教育宣传氛围,积极作为,防患未然,共建平安、和谐、美丽校园。(通讯员 沈鹏)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