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创建->基层创建
如皋市下原镇原汁原味“走帮服”暖民心
发表时间:2017-07-19   来源:   责任编辑:戴 暢 [打印] [关闭]

近日,下原镇老坝村6组的低保户陈祥峰家中,传出了久违的欢快笑声,因股骨头坏死瘫痪十多年的陈祥峰脸上终于重新堆满了笑容。

陈祥峰是下原镇“走帮服”活动中老坝村党总支书记范陈龙的重点关注对象。范陈龙在日记里这样写道:“走访了陈祥峰家后,我深深觉得肩上担子的沉重,像陈祥峰这样的家庭户我们村一定还有许多,过去我疏于勤走访多了解,只是从分组村干部那边了解情况,无法真正融入他们的家庭,也无法体会到他们生活上的苦楚,更不能深入了解他们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自2月底“走帮服”活动开展以来,下原镇镇村223名党员干部共走访城乡家庭户12308户、企业152家、村(社区)15家,“三对象”走访覆盖率100%。

农户真实的反映,说明了“走帮服”跑得值

“领导干部只有亲自走访过,才能深切了解老百姓的所思所想,才能真正理解企业的发展困惑,才能清楚把握基层建设的短板和关键。”这是下原镇党委书记杜晓峰在走访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近日,他来到老坝村27组的陈建美家中。当被问及子女近况时,陈建美不禁失声痛哭,对于镇领导的到来,她像是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多年来的无助、积怨与无法企及的期望瞬间爆发。

陈建美的儿子冒炳元多年前离家出走,孙子冒炎锐也随着外来妹的母亲消失,74岁的陈建美思念成河,整日以泪洗面。走访结束后,杜晓峰第一时间联系了镇派出所和村负责人,通过公安的力量为陈建美联系上了儿子,并多次电话沟通做工作,同时将其列入建档立卡户,年底给予政策救助。

陈建美心存感激地说:“我做梦都没想到,镇上的领导会跑到我家里帮我。”“走帮服”活动敲开了陈建美的家门,也走进了她的心。

企业真心的赞叹,印证了“走帮服”出效益

在下原镇,“走帮服”活动不仅让党员干部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企业家的不易,也收获了企业家无数称赞。

上周三,如皋市华阳铝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爱华接到了下原镇走帮服办公室回访电话,他发自内心地称赞说:“‘走帮服’过程中,通过交流擦出了项目招引的火花,市镇干部凭着热情和专业把我的上下游合作伙伴成功引进了下原镇,不得不说,‘走帮服’活动在目前招商引资重点工作中起到了非常漂亮的枢纽作用。”

自活动开展以来,下原镇党员干部深入企业实地了解相关情况,了解企业规模,目前生产订单,技术创新,销售渠道以及在运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5月初,2家亿元企业成功签约落户下原镇,这着实振奋鼓舞了镇村干部将“走帮服”与项目建设融合生辉的士气。

从细微处着手,让大走访深入人心

“走帮服”活动还在继续,老百姓都说家里来了不速之客,都是平时见不到的“领导”,他们是那么亲切,那么助人为乐,谁家有个难事拿起小红卡打个电话就有人管,日子过得越来越踏实;企业家们都说厂里来了别样的“推销员”,推销“保姆式”无形服务,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村(社区)书记们都说,班子建设、村子发展都在上级部门和领导的重点关注中,有了“走帮服”,老百姓最实惠,党员干部工作也不累。

截至目前,该镇已排查梳理出农户脱贫致富类问题124条,已解决104条;企业发展扶持类问题53条,已解决43条;生态环境精准治污类问题8条,已解决7条;村级党组织精准转化类问题3条,已解决2条;其他类问题164条,已解决157条。□记 者陈嘉仪 通讯员张燕银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