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创建->基层创建
慈善2017年“圆梦助学”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17-07-19   来源:   责任编辑:戴 暢 [打印] [关闭]

慈善2017年“圆梦助学”活动正式启动

凡符合条件的资助对象可到所在镇(区、街道)慈善分会提出申请

为帮助孤儿及低保户家庭子女圆大学梦,近日,如皋市慈善基金会向各镇(区、街道)慈善分会、各高(职)中学校发出了《关于开展2017年“圆梦助学”活动的通知》。

《通知》指出,此次“资助对象”为经民政部门核准的孤儿和2017年上半年在册的低保户家庭子女,参加2017年高考被普通高校(对口职校)正式录取的大专以上的学生,以及去年受南通苏恒市政园林建设有限公司和如皋恒发水处理有限公司资助的40名在校生。

《通知》要求,凡符合条件的资助对象要携带普通高校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含网上录取通知单),到所在镇(区、街道)慈善分会(民政办公室)提出“资助申请”,并填写《如皋市圆梦助学申请表》。《申请表》经申请人原在读学校和所在镇慈善分会审核盖章后,由各镇(区、街道)慈善分会汇总报送如皋市慈善基金会。低保户须经市民政局社救科盖章,孤儿须由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审核确认。

为了让受助学生及时得到资助,同时考虑到入学通知书发出时间的先后,确保受助学生不落不漏,《通知》明确今年的上报时间仍分为两批次进行:第一批8月5日前报送,初定8月15日左右发放资助金。8月5日后接到录取通知书的学生,列为第二批资助,9月20日前报送,逾期不再受理。

为防止重复和错漏,今年的资助申报仍由各镇(区、街道)慈善分会统一扎口办理,各高(职)中学校积极协同。(通讯员吴光明)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