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创建->基层创建
我市“僵尸车”专项整治行动成效显著
发表时间:2017-07-31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终于把僵尸车弄走了,这下子清爽多了,我们停车也方便。”日前,家住城北街道的一位居民欣喜地竖起了大拇指。今年以来,市公安局会同市城管局、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各镇(区、街道)开展“僵尸车”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共清理拖移“僵尸车”300余辆,车主自行处理“僵尸车”120辆,腾出公共停车位100余处。

  居民吐槽 “僵尸车”这种“病”得治 

  早前,不少小区停车场、路边停车泊位,被锈迹斑斑、轮胎干瘪的“僵尸车”堂而皇之地长时间占据着,严重影响道路通行。很多市民反映,希望能够妥善清除。

  安定广场附近开店的陶小姐曾经向记者吐槽,很多“僵尸车”长期占据停车位,让城市本就紧张的停车位变得更为稀缺。陶小姐指着安定广场附近的一处停车位说:“之前,这个停车泊位内就停放了一辆‘僵尸车’,破旧的车子不仅影响了市容市貌,而且还存在安全隐患,特别是夏天,真担心车辆会自燃。‘僵尸车’就像是‘城市新型垃圾’,早发现早处理还是很有必要的。”

  “小区楼下停车泊位内停了一辆‘僵尸车’,有时候稍微加一会儿班,回家停车就“头疼”,而看着楼下的“僵尸车”,我就恨得牙痒痒。”家住城北街道一小区的居民薛先生笑着透露,前段时间看着“僵尸车”被拖走了,特别舒心。

  集中整治 清除“僵尸车”占道隐患 

  7月以来,市公安局搬经交巡警中队、搬经城管中队等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镇区范围内长期占道停放和乱停乱放的“僵尸车”,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据了解,相关部门组织人员调查摸底,寻找车主,并向相关车主送达《关于清理镇区“僵尸车”的通知》,要求限期整改。此次活动共发放《关于清理镇区“僵尸车”的通知》61份,目前,61辆“僵尸车”已经被处理到位。

  “在清除‘僵尸车’的过程中,我们发现有一些车辆的车主,他们的旧车平日里不开,又卖不出去,可是也不愿意报废。”市公安局搬经交巡警中队中队长陈明介绍,在处理这些特殊情况时,他们常常会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一方面对可以报废的,引导车主自行报废,另一方面,对于无主车辆,由清障车将车辆拖移至相关停车场集中停放。

  长效管理 美化环境还路于民 

  在蓝湾景天小区附近,一辆“僵尸车”静静地停放在路边。居民罗小姐指着已经瘪气的左后轮胎说:“一看这个车就没用了,你们看,四个轮胎,两个轮胎都没有气。这辆车停放在这里已经很久了,这条路本来就不宽,这种‘僵尸车’停放在这里,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城北街道庆余社区联系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交巡警中队,反映了这一情况。经查询,这辆“僵尸车”逾期未检已接近10年。25日上午,市公安局开发区交巡警中队民警陶坚一边帮着将“僵尸车”推上清障车,一边说:“我们首先通知了车主,可是车主原先预留的手机号码已经打不通了。我们只能先将车辆拖移到相关的停车场。”

  今后,如皋交巡警将会同市有关部门采取“拉网排查、逐辆告知、全面拖移”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僵尸车”清理力度。市民如发现“僵尸车”,可以拨打110或通过“如皋交警”微信违法举报平台进行举报,交警将第一时间进行核实处理。□记者喻军军 通讯员谢寅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