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创建->基层创建
传承孝道 学会感恩——如皋市财政巾帼志愿结对留守儿童“共感恩”活动侧记
发表时间:2017-12-07   来源:   责任编辑:戴 暢 [打印] [关闭]

  2日,尽管气温下降,但东陈镇政府4楼会议室内却是暖意融融,市财政巾帼志愿结对留守儿童“共感恩”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传承孝道 不忘初心

  活动伊始,大家一起观看了《跪羊图》视频。《跪羊图》以小羊跪哺闭目吮母液感念母恩,教化世人不忘初心行孝道。

  “小羊吃奶是跪着眯着眼睛的,好像是在向羊妈妈敬礼,谢谢妈妈哺乳它。”留守儿童小兰在发言中说:“我要谢谢各位叔叔阿姨,在我们最需要关爱的时候及时给出了你们的爱,我会永远记住你们的爱,长大以后将你们的爱继续传递下去。”

  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晓红告诉记者,拥有一颗重孝知恩的心,就会拥有打开幸福之门的金钥匙。她希望同学们从小养成孝敬长辈的优秀品德,争做“孝”为先的好孩子。

  学会感恩 与爱同行

  活动中,每位留守儿童都将自己写的感恩信投到了邮政工作人员带来的邮筒中。现场,两位留守儿童代表向大家朗读了感恩信。

  “家庭本应该充满欢笑,可我的家庭却充满泪水;家庭本应该充满甜蜜,可我的家庭却充满离别。”留守儿童小筠在台上朗读着感恩信。小筠2岁时,妈妈无情地离他而去;小筠爸爸常年在外工作,没有什么文化,是财政局工作人员的关爱,打开了小筠的心扉。“我要感谢村里、镇上、市里的叔叔阿姨。没有你们就没有我现在的生活。”

  “我的爸爸、妈妈在外地工作,我成了留守儿童中的一员。”留守儿童小程说道:“自从前年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的开展,我有幸成为了其中一员,获得了各位阿姨的爱,她们带我去参观博物馆、园艺城、东方大寿星园等,让我有机会走出家门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关爱之光 普照城乡

  近年来,东陈镇高度重视留守儿童工作,创建了以万富社区、山河社区为试点的妇女能人对接留守儿童的服务平台;建立了大学生村官心理咨询室,为留守儿童提供心理关怀;对接在外能人及爱心人士资助贫困学子。东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焦晓斌表示,今后将不断加强留守儿童志愿服务的指导、帮助和服务,激励更多有能力、有爱心的单位和个人关心、支持留守儿童,让他们在爱的包围和滋润下快乐学习、茁壮成长。

  市妇联主席王桂兰对市财政局多年来无私奉献、勇于承担、关爱留守儿童的做法给予肯定评价。她希望更多部门和单位参与进来,将这种爱在雉水大地生根开花结果,传遍全市每个角落。她同时寄语孩子们要学会感恩,用优秀的品德和成绩来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老师的教育之情、爱心人士的关心之心;要学会坚强,以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面对人生每次挑战;要学会自信,用自信书写人生美好篇章。□记 者丁宏波 通讯员杨彩兰 吕小飞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