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创建->基层创建
如城街道宏坝社区开展奖扶特扶年审工作
发表时间:2018-07-19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为确保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和特别扶助的惠民政策落实到位,7月16日,如城街道计生办联合宏坝社区,开展2018年计划生育家庭奖扶特扶对象年审工作。

  为确保每位年审对象都能及时参加年审,宏坝社区计生专干冒琴提前三天通过电话通知、上门告知等方式,将年审日期通知到位。本次年审主要是对往年已领取奖特扶资金的对象进行面对面审核,对死亡、户口迁移等其它原因已不符合奖扶的对象,按政策规定退出。

  在年审过程中,如城计生办工作人员王琴严格按照国家奖扶政策审核把关,分别对计生奖扶对象本人的身份证、户口本、领取奖扶金的一折通等情况,进行现场逐人审核,并由奖扶对象本人和社区计生工作人员在年审表上签字确认。今年宏坝社区需要年审对象共计64人,其中奖扶31人,特扶33人,通过年审,有1名奖扶人员和1名特扶人员,因死亡原因退出政策享受。

  社区奖扶特扶年审工作的开展,杜绝了奖扶对象死亡瞒报、不报及弄虚作假的现象发生,让该享受政策的对象“一个不漏,一个不错”,达到应奖尽奖,切实做到整个年审工作零误差。

  下一步,社区将扎实做好计划生育奖扶特扶对象的审核上报、资金发放及档案管理工作,确保此项惠民政策百分百落实到位。

  通讯员:丁丽娜  鞠韡  冒琴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