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创建->基层创建
如皋法院集中执行:强势出击见成效 温情故事暖人心
发表时间:2018-07-23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近日,如皋法院执行干警有序列队,开展了新一轮集中执行活动。本次活动系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基层法院开展的联动执行活动,新浪网对活动全程进行了直播。

  5时30分,执行活动开始,各组人员根据既定方案奔赴执行辖区。

  6时许,如城辖区执行小组来到第一户被执行人家中,未找到被执行人,经向其家人释明法律后,依法对其住所地开展搜查。被执行人父亲刚开始拒绝配合,搜查结束后,经执行人员阐明拒不履行的后果以及法院必将执行到底的决心,其父亲主动要求执行人员留下电话号码,声称将钱筹齐后到法院缴款。

  最富戏剧性的是发生在兴隆装饰城执行现场的一起案件,2013年被执行人老家房屋装修,拖欠申请执行人7000元工钱没有履行。执行小组来到被执行人店中,被执行人一会儿说申请执行人差自己朋友的钱,需要抵算,一会儿说现在身边没有这么多钱,需要回家拿,总之一句话,就是现在没有。正当执行人员欲出具拘传票时,一旁的邻居看不下去了,问清欠款数额后,责怪被执行人不该等法院上门执行,应该早点处理好纠纷,为这点钱丢面子实在不值得,并询问被执行人还差多少钱。在这位好邻居的帮助下,被执行人凑齐了7050元,当场缴纳执行款和执行费,案件执结。

  此次执行,触动人心的执行故事特别多,有父亲代替儿子筹钱还款的,有邻居友情相助的,也有社区干部积极配合法院寻找被执行人的……其中,一名白发苍苍的老太历时6年多,依靠打零工攒钱,为过世儿子履行执行款2万元的故事,刷爆朋友圈,令人闻之动容、泪不自禁。

  截至当晚8时许,本次集中执行活动共搜查3起,执结案件11件,达成和解并部分履行执行款2件,执行到位金额287736元,带回的10名被执行人仅有一人因拒不履行被拘留。

  据了解,近年来,解决“执行难”问题一直是法院执行工作的重点,尤其是对于热衷于与执法干警们玩“躲猫猫”的“老赖”,常规执行往往会无功而返,执行效率低下,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无从保障,法律权威受到严重挑衅。为解决这一问题,市法院执行局通过多次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化被动为主动,迅速出击,同时利用失信人名单等强制执行措施,成功执结诸多执行难案,取得良好的法律与社会效果,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法律的权威得到有力的维护。□记 者王 俊  通讯员周志刚 丁冬兰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