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创建->基层创建
如皋工业园区召开庆祝教师节暨首届“如城最美教师”表彰大会
发表时间:2018-09-12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不忘初心育桃李 牢记使命建新业

夏秋之交,云淡天高。201899日上午9时,如皋工业园区在行政服务中心礼堂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首届如城最美教师表彰大会。如皋市委常委、如皋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刘向阳,如皋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俊,如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亚东等出席会议。

表彰大会在嘹亮的号声、振越的鼓点中拉开帷幕。张俊首先为表彰大会致辞。他指出,近年来,如皋工业园区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全面提高办学水平,教育现代化建设标注着新的高度。他希望各位老师要甘于奉献,像如城小学黄素群老师那样胸怀全局,情系教育,发扬“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在奉献中体现价值,在平凡中成就伟大;像今天评选的“如城最美教师”那样满怀对教育的爱、对学生的爱,彰显仁爱之心;像今天评选的如城教育“教学能手”、“教研之星”、“德贤之星”那样,以自己的专业水平、教学成绩、钻研精神、科研水平赢得了各界的喝彩。发言最后,他祝愿如皋工业园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如城教育事业科学发展贡献最大力量!

接着,如皋工业园区、如皋市教育局领导和如城退休教师代表上台为获奖老师颁奖。作为如皋教育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如城教育承载着寄以厚望、非同一般的职责。近几年来,如城教育蜚声省内外:实验小学参加全国中小学生诵读大赛屡获殊荣,如城小学“绿之韵”盆景社团将于近期赴省参展,新民小学剪纸“清明上河图”亮相央视。一群安于清贫、默默奉献的教师绘就出今天如城教育的华彩篇章!被表彰的如城最美教师共分三类:教学能手、科研之星、德贤之星,涉及三个领域:教的能力、研的水平、德的评价。此次表彰共有177人次荣获如城最美教师称号,受到嘉奖。

其间,穿插展演了各校(园)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光华幼儿园小组唱《幼儿教师之歌》捧出的是“三心级”幼儿老师的爱心、耐心、责任心;实验幼儿园老师们表演的舞蹈《追梦》展现出一群筑梦人甘为人梯、不懈追求的风采;实验小学诗朗诵《以“合”为贵,砥砺前行》述说出同学们在“合情”“合群”“合趣”“合理”的治校理念下的快乐生活。外国语等幼儿园老师们带来的舞蹈《向快乐出发》绽放着的是为理想而奋斗的幸福者灿烂的笑容;光华幼儿园师生创作的音乐情景剧《老师,妈妈》细腻感人;西城幼儿园老师的舞蹈《美丽中国》表达了对伟大时代的祝福;如城小学孩子们的舞蹈《红星闪耀》则彰显出新时代继往开来的红色传承;最后的群舞《不忘初心》将表彰大会推向高潮!

如皋市委常委、如皋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刘向阳在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如城作为如皋市经济、政治、文化、交通中心,创新思路,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强势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经济社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社会民生得以持续改善。老百姓关心的最大民生是教育,主城区的老百姓对优质教育的资源渴求更是强烈,园区在凝心聚力建设幸福如城的同时,更是要致力打造让人民满意的如意教育品牌。他强调要创办人民满意的好教育,只要是涉及到教育稳定发展的事情,园区舍得花精力,不遗余力;舍得加投入,不惜财力。他要求,要争当人民满意的好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在教师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价值;要创办人民满意的好学校,始终坚持以人为中心,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关心每一位学生,激励广大学生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去;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环境,让教育回归原态,让老师心无旁鹜培养更多具有独立人格与自由思想的现代公民。他希望如皋工业园区广大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并祝愿园区各位老师节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最后,如城街道教育管理中心校长杨军带领全体老师宣誓: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履行教师神圣职责,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教书育人、热爱学生、为人师表、廉洁从教,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如皋工业园区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庆祝表彰大会。(通讯员 徐斌)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