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创建->基层创建
如城街道陆桥社区开展主题为“生态文明,美丽中国”的宣传讲座
发表时间:2018-11-01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生态环境关乎民族未来和百姓福祉,为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建设文明美丽的社会环境,1025日上午,如城街道陆桥社区“陆上桥联”联合党委之农委小组陈岚副主任在陆桥社区活动室开展了以“生态文明,美丽中国”为主题的宣传讲座,辖区居民、党员及志愿者近50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第一个环节是生态知识科普,陈副主任围绕“水”开展,向社区居民介绍日常生活中的废水在污水处理厂中经过怎样复杂的处理,才能重新回到自来水管道中,被我们重新利用。社区居民们对这些话题十分感兴趣,不断向陈副主任就具体概念进行提问。例如什么是污水处理、污水处理厂一般都在哪里分布以及具体的处理手段。这一环节让陈副主任与社区居民很快熟悉了起来,起到了很好的暖场作用,也宣传了节约用水的重要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通过本次活动,社区居民们不仅了解了一线的环保知识,还学习到了生活中的环保窍门,为保护生态环境做出我们这代人的努力。

(何平平  周田兵)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