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创建->基层创建
如皋市港口局创新举措 开展“走帮服”活动
发表时间:2018-11-06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近日,市港口局创新方式开展“走帮服”活动,积极构建劳务用工平台,成功化解了中心沙社区剩余劳动力难题。

  该局在走访中发现,社区由于实行集中居住后,农民无地可种,部分50~60岁的人成为闲置劳动力,而这部分人身体健康且有丰富的劳动经验。针对这一情况,社区对这部分人进行了详细的调查摸底。在此基础上,该局领导班子和中心沙社区负责人协商构建劳务用工平台,让他们人人有事做、个个有收入。

  10月上旬,该局分管领导和中心沙社区负责人到浙江义乌国际商贸城对接,洽谈了工艺首饰品手工加工方面的事宜,该项业务由长江圣奥家居负责对接、培训、运作。自运行以来,已解决60多名剩余劳力,使他们每人每月能增加1500元的收入。(通讯员高学煌)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