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创建->基层创建
如城街道花园社区:庆元旦 迎新春
发表时间:2019-01-02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为了丰富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搭建居民之间的沟通平台,日前,如城街道花园社区组织开展了“庆元旦 迎新春”共建幸福家园文艺演出,暨花园社区“乐一天”文体艺术节。

  活动开始前,参加表演的社区居民早早地赶到了活动现场,精心准备起来。“我们都是花园社区的居民,为了这次活动,我们将平日跳的广场舞《梦回草原》进行了精加工。之所以选择这个舞蹈,是因为歌好听,舞蹈美,服装亮。耳边响起这首歌,我们就能感受到大草原的意境。”花园社区青云路广场舞的负责人盛琪笑着说,“广场舞队的成员平均年龄在50岁左右,我们团队参加广场舞比赛曾经荣获优胜奖。”市京剧联谊会会长汪植表演的是京剧《军民鱼水情》,他介绍,社区喜欢京剧的人比较多,社区京剧联谊会有几十名成员。他们希望可以借“乐一天”文化艺术节展示自我,也希望可以给爱好京剧的人送去欢乐。

  花园社区文体队表演的舞蹈《喜报中国》让人眼前一亮,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女子群舞《龙游戏情》、群口快板《都有一颗感恩的心》、男生独唱《花火》……精彩的表演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活动中,花园社区还对最美志愿者进行了表彰。花园社区的居民贾奶奶透露,社区每年都会组织类似的活动,让他们左邻右舍有机会欢聚一堂,共话家常,感觉社区就像一个大家庭。“这次文艺演出的节目内容丰富,给我们老人带来了快乐。我最喜欢的节目是群口快板《都有一颗感恩的心》,这让我想起了社区平日里关心贫困群众的事,送电风扇、送温暖……这些事,我们看在眼里,感觉特别暖心。”居民唐奶奶感慨万千地说。

  据了解,花园社区每个季度都会组织各种形式的文体活动,内容涉及快板、小品等,并通过开展活动宣传身边的好人好事,传播更多的正能量。“我们花园社区文体方面的人才比较多,他们积极帮忙组织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花园社区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我们通过‘乐一天’等文体活动,对辖区内老百姓进行十九大精神等政策宣传,老百姓也通过活动与我们增进沟通,从而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如城街道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周亚玲如是说。

  □融媒体记者喻军军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