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创建->基层创建
“文化年货”进万家 欢欢喜喜过大年
发表时间:2020-01-17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江安镇 

  新春佳节将至,为了营造节日气氛,市文化馆组织了文艺小分队,举办“文化年货”进万家活动。

  日前,市文化馆文艺小分队来到了江安镇,将精彩的演出送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歌曲《好人好梦》优美动听、二胡独奏《战马奔腾》豪迈大气、舞蹈《拔根芦柴花》欢快活泼……尽管场地简陋,但形式多样的节目还是让老百姓们看得目不转睛。

  此外,文化小分队还准备了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并为答对题目的群众送上了香袋、灯笼、福字等小礼品。活动现场还有书法爱好者给老百姓写春联。市文化馆馆长郭勇表示,江安镇是“文化年货”进万家活动的第二站,本次活动旨在将“文化年货”送到百姓身边,让百姓切实享受到文化发展的成果,开开心心过大年。(融媒体记者张宛竹)

  搬经镇高明庄村 

  15日,搬经镇高明庄村的小院里,传出阵阵欢声笑语。舞蹈《倒花篮》、京剧《钓金龟》选段、小提琴独奏等节目轮番上演,由市文化馆组织的“文化年货”进万家活动走进了第10家农户。

  在春节来临前夕,市文化馆组织文化志愿者开展“文化年货”进万家系列活动,把优秀的文化资源和党的知识传播至每位党员,传至千家万户。在开展活动的同时,在演出活动的间隙,以知识问答、每日金句、探讨交流等形式,开展微型党课教育,教育党员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员政治建设的永恒课题,要求党员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村民朱志祥由衷地感叹到:“还是党的政策好,不仅让老百姓脱贫致富,还给我们送来了好的节目、精美的花灯和对联,我们真是赶上好时代啦。”(通讯员高鹏 融媒体记者吴志巧)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