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创建->基层创建
仙鹤新村老小区改造圆满收官
发表时间:2020-01-17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15日,《人民日报》刊登了一幅仙鹤新村老小区改造图,以仙鹤新村老小区改造为典型示范,为老旧小区适老宜居改造实践点赞。

  2019年,仙鹤新村被列入江苏省宜居示范居住区建设项目,并与我市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工程同步推进。改造前期,市城管局通过无人机摄影、全景采集等技术对小区进行调查摸底,充分征求街道社区、小区物业、业主委员会的意见和建议,联合街道社区、勘测院、设计院、造价处等部门实地走访,形成改造方案。

  改造期间,市城管局在小区内成立老小区改造临时指挥部,每天派遣专人进行巡查,督导工程施工进度,检查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由监理单位负责把控工程质量、监督施工安全。改造给仙鹤新村带来了新变化,不仅是小区面貌的变化,更多的是居民生活品质与幸福指数的提高。

  经过一年来的共同努力,仙鹤新村改造任务圆满完成,共新浇沥青路面7800平方米,划设车位133个,铺设、油漆新路牙786.75米,绿化整理2227.9平方米,更换落水管2350米,更换窨井盖420个,安装新监控38个,门禁系统46套……改造结束后,市城管局将按照《如皋市住宅老小区、安置房居住区实施基本物业服务考核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对已完成验收的小区,指导所属社区或业主委员会委托专业化、市场化的物业企业负责小区的“基本保洁、基本保绿、基本养护”的“三基本”物业服务,保障老小区物业的长效管理。(通讯员石小淋 刘铭蔚 融媒体记者吴青青)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