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创建->基层创建
九华镇乡村医生:24小时值班 打好防疫攻坚战
发表时间:2020-02-19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在九华镇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默默无闻,每天任劳任怨努力去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就是九华镇的乡村医生,一群最接近群众、离危险最近的战士。

  1月22日开始,接到市政府的通知,九华镇的乡村医生们就开始对湖北回如的人员及如皋反馈的密切接触人员进行一日两次的上门近距离面对面的体温监测,并询问有无其他不适症状。有的村需要监测的人很多,基本是上午测完,稍作休息又得继续下午的测量。当大家都在家里休闲的时候,是村医生冒着严寒穿梭在九华镇各个村的不同乡村小道。开始的几天,由于物资紧缺,医生们上门时只有口罩一件防护武器,但是他们不退缩,每日按时完成所有监测人群体温的任务,有好几位医生还被抽调到九华镇的卡口参加24小时值班。

  李小明是九华镇云屏村瓦车篷卫生室的医生,在做好乡村医生工作的基础上,他积极参加九华镇卡口值班的工作,无论是白班、中班还是夜班,李小明都提前到达卡点完成交接班,站好每一班岗,对所有应该监测体温的人员做好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有时候上完一个夜班,回卫生室他还得继续拖着疲惫的身体一户户上门完成每日监测的任务,但是他从没有说一声苦、喊一声累。

  □通讯员王晶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