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创建->基层创建
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
发表时间:2020-02-20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白蒲镇基层网格显担当 

  连日来,白蒲镇167名网格工作人员坚守在防疫工作的前线,彰显基层网格的担当。

  地毯式排查,用脚步守护网格群众平安。“张阿姨,近期有家里人去过武汉,或者从武汉回来吗?有没有人出现发热症状?”这段时间,这样的话语,在白蒲镇松杨社区网格长王淑云的身上每天都要重复几百遍。她说:“我们网格共有1230户,日前已经完成了四遍走访,未有发热症状户。”

  拉网式宣传,全方位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在白蒲,网格员们利用广播、移动宣传车、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传播途径、防控措施,做到疫情防控不少一人、不落一户。截至目前,网格员已经将3.5万余份防疫宣传资料发放到户,悬挂宣传标语465条,张贴宣传通告5360余份,100余辆移动宣传车入村宣传。

  主动式劝导,响应“不聚集”的防疫号召。1月27日,得知网格内李大爷家取消宴席计划,但执意要为孙子举办迎亲仪式时,林梓社区专职网格员金建成守在李大爷家整整3个小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李大爷同意在疫情过去后再择吉日。截至目前,网格员们劝阻农村集体聚餐336户,共计4918桌。(通讯员章际萍 融媒体记者顾忠兵) 

  市监局开发区分局践行使命 奋斗“疫”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监局开发区分局迅速反应、周密部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市场药店,检查防控用品,确保市场供应;深入饭店商超,落实防疫措施,消除传染隐患;检查生产流通,打击囤积居奇,严查商品质量,发布消费警示,张贴提醒告诫,维护百姓权益,尽全力平抑物价,保障基本民生。

  从1月26日开始,该分局全体党员干部取消休假,深入到辖区公共场所开展监督检查,临时关闭所有餐饮场所,要求各类市场主体严禁野生动物交易、活禽交易及宰杀等违法经营活动;督促广大商户严格按照规定对经营场所进行消毒,要求从业人员一律戴口罩;紧盯群众生活必需品和口罩等防护用品市场价格,成立专项执法督查组,深入辖区开展督查暗访。据统计,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分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20人次,检查农贸市场250人次、餐饮单位870家次;药店410家次,约谈营业商超、市场6家,药店8家;排查各类经营企业1000余家;处理各类价格违法投诉举报25件。(通讯员颜晓丽) 

  发挥农机独特优势助力打好防控战“疫”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我市农机经销企业组织技术人员及时做好动力喷雾机、喷杆喷雾机的维修保养工作,保障农业春培春管,充分发挥动力喷雾机、喷杆喷雾机的防疫消毒功能,开展对门店、库房等公共经营场所区域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如皋现代农机公司组织采购了一批动力烟雾机、弥雾机等消毒器材,主动赠送给如皋绿叶义工和部分村(社区),协助开展杀菌消毒工作;如皋天鹰兄弟无人机公司免费为本地村(社区)和企业提供无人机消毒服务。(通讯员朱鹏鹏 融媒体记者吴青青)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