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创建->基层创建
白蒲镇:同庆秋日丰收 助力全域旅游
发表时间:2020-11-20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近日,白蒲镇第三届长寿之旅嘉年华暨农民丰收节活动在白蒲文体广场举行。本次活动以“丰收蒲塘 同奔小康”为主题,旨在传播农耕文化,推动白蒲“旅游+农业”融合发展,展示白蒲“幸福古镇”的淳朴与魅力,提升白蒲古镇整体旅游形象。

  活动中,儿童诵读《三字经》、空竹表演《蒲塘竹韵》、诗朗诵《听丰收的声音》等节目精彩纷呈,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白蒲黄酒新品种开封仪式,让活动现场洋溢着浓浓的酒香。白蒲镇党委书记张成介绍:“近几年,白蒲镇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在硕果累累的丰收时节,我们希望更多的人一起来分享丰收的喜悦,也希望通过传递农民丰收的喜悦,进一步激发白蒲经济社会发展。”

  活动现场,林梓老万和潮糕、白蒲茶干等特色展位一字排开,吸引了很多群众围观、购买。“一会工夫,拿来的潮糕已经卖光了,现在还有很多人在这等着购买。”林梓潮糕第四代传承人王嘉成告诉记者,活动通过线上平台,让林梓潮糕走入了更多人的视野,激发了老字号发展的新活力。

  市民陈银兰是从市区过来的,看到这边在举办农民丰收节,特意过来逛了逛,购买了一些白蒲特产。陈银兰笑着说:“观看精彩的表演,品尝白蒲特产,我也被现场的氛围深深感染了。”

  在幸福白蒲的建设过程中,各个行业达人辛勤付出,带领乡亲们共同奔小康,活动对首届丰收达人进行了颁奖。丰收达人冯正泉今年68岁,做了五十多年蟹黄鱼圆的他第一次走上了舞台,拿着奖杯的他激动不已,“很荣幸被评选为首届丰收达人,这是对我们的肯定,增加了我们的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开辟了分会场连线环节,主持人走向各个特色展位,给现场和收看直播的观众介绍了白蒲的特色产品。通过如e融媒APP,市民不仅可以收看活动,而且可以参加白蒲镇抢购活动,一起感受丰收、感受幸福。此外,活动现场发布了“蒲塘人家”一日游线路。

  “第一届农民丰收季节是围绕民俗,第二届农民丰收节是围绕美食,我们这次围绕丰收。其实,无论是民俗还是美食,都得益于脚下这片肥沃的土地,我们一定要学会感恩。通过活动,我们感恩丰收,也希望通过不同载体来全面呈现白蒲特色,发展全域旅游。”白蒲镇党委书记张成如是说。□融媒体记者喻军军 沈群山 通 讯 员季佳鑫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