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创建->基层创建
东风社区:党史教育铸根基 党建引领促发展
发表时间:2021-04-12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一直以来,城北街道东风社区通过不断努力,社区创建工作均走在全市前列,曾获得“十佳文明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今年恰逢建党一百周年,东风社区以党史教育铸就根基,党建引领促进发展,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推动社区全民动手、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昨日一大早,东风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及社区部分党员代表、退休干部就纷纷赶往社区会议室,在社区党总支书记张爱军的带领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政策。尽管是一堂小小的党史课,现场氛围却十分浓厚。

  “社区每个星期都会开展一到两次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特别是城市创建工作和搬迁工作,这两项工作都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我们通过党史教育,让社区干部切实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为老百姓的合法利益争取最大的保障。”张爱军介绍道。

  同时,借助建党一百周年的契机,东风社区对所有的宣传栏进行了换新,开辟了党史宣传、党建活动等新栏目。不少社区居民早晨出门买菜的时候,都会停下脚步认真观看。

  “结合党史教育,我们一方面开辟了专栏,同时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写到展板上。”张爱军指着焕然一新的宣传栏解释说,“另一方面,社区的植树节、慰问百岁老人、社区党员大会等典型活动,我们都拍下照片,一一记录,为社区居民参观学习提供进一步的支撑。”

  “我觉得新的宣传栏非常好。因为我自己也爱学习,所以经常到这边来看看,有时候也给左邻右舍宣传,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党史,让自己的思想觉悟得到进一步提高。”居民们谈起社区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宣传连连夸赞。

  而在社区的另一处宣传要地——百米文明墙前,也竖起了新的展板,结合深化高质量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十大专项行动,社区干部将社区行动的一点一滴都记录下来,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社区的各项创建活动。

  为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东风社区做到四个“早”:早动员、早准备、早落实、早行动,对辖区发现的问题自查自纠,梳理问题清单后逐项整改;同时,做到严格考核、严格监督、严格管理,结合党史教育,将城市创建进一步推进。“我们要为如皋高质量文明城市建设作出东风社区的贡献。”张爱军的目标非常坚定。

  □融媒体记者张宛竹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