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创建->文明城市
如皋何丽娟家庭:久病床前有孝女
发表时间:2017-03-01   来源:   责任编辑:戴 暢 [打印] [关闭]

何丽娟家庭:久病床前有孝女

——我市文明家庭典型事迹系列报道之六

今年47岁的何丽娟是长江镇(如皋港区)永福社区的一名普通农家妇女。在家里,她是一位好女儿、好儿媳、好母亲。她无微不至地照顾老人,与兄弟邻里之间和睦相处,多年如一日,用爱呵护每一位家庭成员,用真情营造了一个温馨、和谐、幸福的大家庭。

2009年,何丽娟的婆婆何克英因患高血压中风,病情严重,处于深度昏迷状态,住在长江医院。婆婆没有女儿,生活不能自理。何丽娟的小叔子夫妻常年在外打工,谁来伺候婆婆呢?没有多加思考,何丽娟毅然决然地辞去了自己心爱的工作,开始照顾婆婆的起居。在住院的1个多月里,何丽娟日夜守护在婆婆的病床前,帮婆婆端茶送水、喂饭吃药、擦身翻背。通过她的悉心照料,婆婆最终康复出院。

从病床到轮椅,从拄拐杖到下地行走,婆婆何克英的康复归功于子女的精心照料,其中,何丽娟耐心细致的护理更是突出。在何丽娟看来,她就是婆婆的女儿,女儿能为母亲做到的,她一定能为婆婆做到,而且做的比女儿还要好。多年来,何丽娟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世事难料,2016年1月,婆婆行走不慎,又一次将腿摔断,住进了如皋港城医院。家里人汇聚到一起,达成共识:“不管花多少钱也要让老人再一次站起来。”

都说伤筋动骨100天,手术住院期间及后来的3个月里,老人常常大小便失禁,何丽娟始终悉心照料。老人又一次神奇地康复了,亲戚、邻居看在眼里,喜在心里,无不发出这样的感叹:“这真是个奇迹!”每每听到这些,婆婆何克英无不自豪地说:“要不是我子女特别是儿媳妇照顾得好,你们估计早就看不到我了!”何丽娟孝敬婆婆的事迹感动了越来越多的人,在长江镇(如皋港区)永福社区,尊敬长辈,兄弟妯娌之间和睦相处已蔚然成风。

在生活中,何丽娟不仅是一个好儿媳,更是一位贤妻良母。何丽娟丈夫是永福社区的一名村干部,平时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社区工作中,家中大小事情无心过问。自结婚以来,何丽娟便挑起了照顾家庭的重任,默默无闻地为这个家庭奉献着。丈夫工作繁忙时,她为丈夫加油鼓劲;丈夫的身体不好时,何丽娟注重饮食调理,专门跑到医院去咨询医生,从生活保养到药物调理等方面进行照顾,使丈夫有充沛的精力投身到工作中。

作为一位母亲,何丽娟深知知识和做人的重要性,即使再忙再累,在照顾老人的同时,她也从不放松对儿子的教育。何丽娟说:“每个人都有老了的时候,只有我们为下一代儿女树好尊老、爱老的标尺,让他们从小在爱的氛围中接受熏陶,才能让他们明白,爱心、孝心是每个人应该具备的责任和品质。只要爱心无涯,孝心永驻,就能使每个家庭和社会获得双赢。”身教胜于言教,在她的影响下,何丽娟的儿子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科大学生。

尊老敬老、和善待人,多年来,何丽娟用自己的爱心、孝心、责任心构筑了一个和谐的家庭,虽然没有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事迹,可她却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一名普通的农家妇女孝敬老人,尊敬长辈,团结邻里的生动形象。□记 者顾洪基通讯员孙 慧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