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创建->文明城市
年近九旬老人爱心资助丁北小学两名贫困学生
发表时间:2017-03-02   来源:   责任编辑:戴 暢 [打印] [关闭]

日前,家住东陈镇南庄村,89岁高龄的吉同文老人自己开着电动车来到该镇丁北小学,为该校两名家境贫寒的学生送上了书本费、生活费。

吉同文老人是一名离休教师,身体硬朗、心系教育,80岁加入中国共产党。去年底,老人赶到学校,表达了资助孩子上学的意向。校长室、总务处高度重视,满怀感动,在全校对接了一名二年级男生李俊豪(孤儿),一名四年级女生丁雨微(无母亲),实现老人资助两名孩子读完大学的美好愿望。

初春时节的村小校园,暖意融融,老人的爱心善举,开启了农村贫困学子寻梦之旅的新征程,成为该校“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中一道美丽的风景。(通讯员 康红飞)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