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创建->文明城市
如皋市举办“我是小小传承人”夏令营活动
发表时间:2017-07-19   来源:   责任编辑:戴 暢 [打印] [关闭]

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提高未成年人学习非遗、保护非遗的热情,也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丰富又有意义的暑假活动,7月6日,由南通市文化馆和如皋市文化馆联合举办的“我是小小传承人”夏令营活动正式开营。

本次夏令营活动共有80名小学生参加,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大家走近非遗、了解非遗的热情丝毫不减。活动期间,大家不仅既参观了如皋盆景传承基地、如皋丝毯博物馆、如皋博物馆,还观赏了精彩有趣的如皋杖头木偶戏表演,最后孩子们参与亲手制作了如皋风筝、如皋香袋等非遗项目,进行了与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面对面交流、手把手传承的深度体验活动。

如皋人文积淀深厚、非遗资源丰盛,共有各级非遗项目55个,这些历史悠久、内涵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宛如珍珠一般散布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之中。“我是小小传承人”非遗夏令营串起了这些非遗珍珠,让孩子们深入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了解如皋的历史脉络和风土人情,让优秀的传统文化浸润孩子们的心灵。(通讯员 高鹏)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