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创建->文明城市
如皋“网红打卡地”到底有多美?
发表时间:2018-08-23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新增400盏照明灯,满满都是“本土味儿”

  喜欢徒步的市民看过来,在世界长寿乡——如皋,一个全新的“网红打卡地”— —茅雉河生态公园在经过改造升级后,正以全新的面貌欢迎大家的到来。

  新完工的茅雉河生态公园,这两天,在河边步道上的景观灯多了很多款式,有的 形似水绘园内“镜阁”的“雉水之光”庭院灯。据了解,这里的景观灯盏盏都是 专利款,以水绘园内“镜阁”为原型设计,反映出了如皋特有的水绘园文化。

  据市城市照明管理处负责人介绍,结合城市功能布局和城市建设规划,我市城市 亮化重点在大面积绿地、大型生态景观等人流量大的慢行区,安装印有大寿星、 定慧寺宝塔的路灯杆以及具有水绘园“镜阁”造型的灯具等路灯照明设施,使广 大市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也能接受到如皋本土文化的熏陶,提高文化素养,增 强对传承千年古城文化的使命感、荣誉感和自豪感。截至目前,我市已经在宝塔 河、茅雉河、龙游河二期生态公园照明施工中安装各类具有地方特色的灯具近 400盏。

  如果你觉得创意路灯安装得太少,还没看过瘾,不要着急,再耐心等上一段时间 ,“雉水之光”庭院灯还会在龙游河二期、宝塔河景观照明工程中大量使用。目 前,市城市照明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正在抓紧施工,预计将在今年9月底完成局部 亮灯试运行,让市民朋友们在移步换景之间感受古城光与夜的视觉盛宴。

  □记者顾忠兵 通讯员孙秦燕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